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苏】萧景琰与七个梅长苏(四)所谓回忆

*失踪人口七夕回归系列【虽然没到七夕但明天还要加班今天熬夜更啦,祝大家七夕快乐!】

*靖苏玄幻向:故事设定在乌金丸中毒之后,梅长苏的七魄脱体而出搞事情。

*靖苏无厘头温暖向

*自己都觉得很雷的设定,慎重阅读

 

梅长苏陷入了沉沉的梦境。他已经许久未梦到那段时光了。午夜梦回,他总是能想起年少的时光。这些年,梅长苏活在世上,林殊活在梅长苏的心里。每当支撑不下去的时候,林殊总会入梦,仿佛那个少年,有了自己的意志,总是在自己无法支撑下去的时候,再次唤起美好回忆。


只是这样的回忆,最近恍如稀薄的空气,再无入梦。今晚他发现药已吃尽的时候,心中并无任何的痛苦,那个瞬间,只是觉得,要是就这样可以不再做梅长苏了,不如就这样吧。


梅长苏仿佛坠入了黑暗之中,前面的路很黑很长,他的身子越来越轻,似乎可以飘起来了。突然,他的手臂被拉住了。一个小孩抓住了他的手臂,说道:“哥哥,你有看到林殊吗?”


小孩的眼睛仿佛小鹿般乖顺又带着明亮的坦诚,手紧紧地揪着梅长苏的袖子,说道:“我好像把他弄丢了……”


“哥哥也找不到他,不过愿意跟你一起找,可以么?”梅长苏摸着小孩的头,说道:“景琰别怕,我们一起找。”


“嗯。”小孩的手滑到梅长苏的掌心,只觉得掌心炽热,说道:“为什么哥哥的手如此冰凉,手心却炽热如斯?”


梅长苏的手掌轻轻地拢住小孩的手,小小的,软软的,而他却正在借着这双手,去做他们都不愿意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如果可以,他希望这双手一直都是干净的。


梅长苏蹲下来,说道:“因为哥哥生病了。”


小孩仿佛陷入了思考,说道:“那会好吗?林殊从来不生病,等我们找到他,问问他吃的什么好东西,也让哥哥吃,这样总会好了吧?”


梅长苏哭笑不得,心下想道:即使在梦中,直筒子萧景琰依然三句不离开吃的。


“好,那我们先去找林殊,然后再吃好东西。”梅长苏宠溺地摸了摸小孩的头说道。


那么,林殊到底在哪里呢?

梅长苏也不知道,只好拉着小孩在来回走着。


***

“景琰……别怕……”躺在床榻上的梅长苏有气无力地说道。


“母亲,他在说什么?”萧景琰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只能求助地问自己地母亲。


“不过是些呓语,我也没听清。”静妃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


又是一轮治疗之后,静妃便离开了梅长苏的房间,只是嘱咐下半夜要小心看护,神色无异。


灯烛摇曳,此时早已是深夜,萧景琰一直坐在梅长苏的身边。其实,他听清了那句话,是“景琰,别怕”。梅长苏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呢?


不知为什么,此刻萧景琰的脑中开始浮现梅长苏那几个魂魄的身影。

“如果是我惯用的弓,会射得更准。”

“我这双手,以前也是挽过弯弓,降过烈马的。”

“与殿下玩的最好的那个人,叫什么呢?”

“我不想做梅长苏了。”

 

萧景琰的心中涌现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只是这个想法过于惊骇,又无从考证,急得他犹如热锅上的蚂蚁。突然,一个身影出现了,是梅长苏的样子。萧景琰自是知道这是雀阴。因为雀阴总爱穿白色的衣服,表情总是很轻松,比起其他的魂魄,他仿佛没有忧愁。

 

雀阴坐到了萧景琰的旁边,看着梅长苏奄奄一息的样子,说道:“我很麻烦吧?”他转头看着萧景琰,距离极近,说道:“这样的身体,苟延残喘。”


萧景琰此刻心中纠结,竟然直直地问出了内心的问题,说道:“你可是林殊?”话一说出口便觉不妥,说道:“我的意思是,有没有可能,你认识林殊?”


雀阴捧着脸似乎在做鬼脸地说道:“殿下觉得我们长得像吗?”


“当然是不像的。”萧景琰心中立刻回答道。


“殿下的错觉来源于痛苦的回忆,你失去了最好的朋友。而我们,却让你想起了他。久久不回忆的事情,自然会有错觉。”雀阴一边说着,一边将手搭上梅长苏的额头,说道:“他也有过最好的朋友,那些记忆,都在我这里。我离开了那么久,他定是很痛苦了……”


“不,你错了。并不是很久。”萧景琰抓着雀阴的手腕说道:“我时常会想起小殊,从来都没有忘记。”


雀阴感受到手腕上传来萧景琰炽热的体温,一时之间不知所措,只是说道:“所谓回忆,都会在岁月无情中变得黯然失色,更何况是别人的回忆?”


“不会,只要是关于他的,我都不会忘记。”萧景琰指着自己的心口,说道:“我能感觉到,他就在这里,从未离开过。”


“所以,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见过他,可以告诉我吗?只要你说,他还活着,我就……”萧景琰还未来得及说完,“噗”的一声,雀阴就消失了。


只是空气中幽幽地留下一句:“其实只要有人没有忘记,他就一直活着,活在你的回忆里。”

 

***

梅长苏拉着小孩,走了很久很久的路,只见远方跑来另一个孩子,额前是细碎的短发,一边奔跑,一边喊道:“水牛!我在这儿呢!你去哪儿了?我娘亲做了你爱吃的榛子酥,今天谁都不在,你可有口福……”看到梅长苏,那个小孩停了下来,说道:“这是谁呀?”


梅长苏正想解释,只听到萧景琰说道:“我让哥哥和我一起找你,你去哪儿了?可让我好找!”


林殊作揖说道:“谢谢哥哥!”转头便调皮地用手臂捞住萧景琰,说道:“真是一惊一乍的,我一直都在这里啊!怎么就让你找了?”


两个小孩就这样搭着肩膀往似乎有着微光的远方跑去,衣袂飘飘,只是中途萧景琰回头看了看梅长苏,微笑示意。


梅长苏将手敛于袖中,仿佛这样,便能留住曾经停留在掌心的温暖,许久,才说道:“也就只有你才能找得到他了。”

 

“谢谢你,景琰,我不怕了。”


评论(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