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今夕夫妇x你】超强脑洞篇-林姝

人人都说男女主角的感情发展
需要女二号的加持才可以水到渠成
所以说今夕夫妇缺的就是一个得力的女二号

恭喜你 被选中的女人
假如 你才是长命锁的主人
会有怎样的故事呢

受欢迎才会更的爆笑发糖篇
欢迎你 加入琅琊榜

前面的设定请参考前一篇-长命锁
不知道写了啥反正我又要加班到三点

长命锁


你从睡梦之中醒来,披上披风,走出门外,看到林奚正在廊下忧愁地看向远方,看来是昨天商量之事有了结果。

昨天你提出了长命锁的请求,林奚久久无话。你给了她一晚的考虑时间,并且告诉她,这么做是因为自己倾慕萧家二公子已久,希望救他于危难。

至于自己为什么会知道那么多,你便解释道,世间万物已有定数,自己从小便能通灵占卜,当然是知道的。然后,还把一些常人不可知晓的事情发展告诉了她,细到说话细节,大到全局发展,一清二楚。

虽被认为是多智近妖,或是妖言惑众,你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再不救萧平章就要自投罗网了。

看到林奚的样子,大概昨天的话起了作用。只见林奚对你微微颔首,说道:“姑娘昨夜睡得好吗?”

你看着她眼底的乌青,轻叹一声,说道:“林姑娘睡得好吗?该决断之事,可有答案了?”

只见林奚坦然拿出了长命锁放到你的手里,上面还残留着体温,你便知道,这不仅是锁,更是灼热的情谊。

你微微一笑,说道:“谢谢,如此这般,今天便可救平旌了。”你看向院中,似是无意地说道:“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林奚定定地看着你,眼神中晕开了一抹温柔,低头浅笑着说道:“姑娘,我很庆幸平旌日后能有你这样的红颜知己相伴。”复而语气变得忧愁,问道:“只是姑娘如何解自己的毒呢?”

你转头看着林奚,说道:“一切自有天定。林姑娘不用担心。”

林奚说道:“既然如此,虽林奚不信鬼神之说,但见姑娘以来,不得不承认,很多事情无法解释,那么,我也不在追问了。事到如今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和你的故事,可以告诉我吗?”

说起来,你还真的没想过你的名字。

你想起了那些逝去的故人和故事,沉吟一刻,说道:“林姝,静女其姝的姝。至于我的故事,不管你信不信,我可以说的是,在我们的这个世界里,有许许多多不可以解释的事情,在另一个时空里,我曾十分了解你们。”

林奚陷入沉思,并没有表现出不信的样子,说道:“虽然不懂姑娘所说的时空何意,但我相信姑娘并非坏人,我有预感,总有一天,你会让我们知道所有故事的。”

你深深佩服林奚的善解人意及仁爱之心,深吸一口气说道:“林奚,请让我就这样唤你的名字。无论以后如何,我都会是你们的朋友,虽然目前的境况难以让你们相信,但未来总会来,你们总会知道的。”

你和林奚两人对视一刻,均低头浅笑。

风吹过庭院,预示着秋天的降临。
又是一年的风起,又是一年的秋收冬藏。

于是,林奚和老阁主带着你一起去见了萧平章夫妇。

萧平章夫妇对有人找到玄螭蛇并且这人便是萧平旌结亲之人感到了震惊之余,一度怀疑这是濮阳樱的奸计。但眼下别无他法,而且长命锁千真万确,没有造假,只好相信了你。

性命垂危萧平旌安静地躺在床上,除了触手冰凉的体温,其他一切与常人无异。你站在床前定定地看着他,回忆起这个少年的将来,父兄相继离他而去,一人苦苦支撑,不禁双眼湿润了。

唉,这个故事终究是太惨。成长有很多种方式,但他经历的却是最惨的一种。

萧平章看着你,说道:“林姑娘,换血一事终究有风险,既然已经有了玄螭蛇,不如就让我来……”

“不,”你坚定地拒绝道,说:“世子,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你做。我意已决,而且我有十足的把握安然无恙,还望成全。”

蒙浅雪上前握住你的手,说道:“姝妹妹,真的谢谢你,原本以为你不会再出现在我们面前了,没想到却在最危急的时候你出现了。且不论婚约已是早已约定,今日大恩大德,萧家定会回报的!”

你回握蒙浅雪的手,看着大家说道:“大家放心,请相信我!平旌会没事的。”

随后,换血开始进行。

仿佛过了许久,你感觉你的全身冰冷,心脉剧震,随后失去了知觉。

你的灵魂仿佛飘到半空中,耳边回荡着系统音,“请问你需要用掉重生的机会吗?你的身体最多坚持几天,很快便会衰竭而死……”

“不,我不需要。”你的灵魂飘到半空看着“自己”在床上奄奄一息,说道:“都说了要做推动剧情发展的女二号了,肯定要有点苦肉计啦,我只要撑过这几天就好了,我要等到黎老堂主的治疗方法出来了我就没事了。”

“如此这般,你就自求多福吧,要知道,世间事物千丝万缕,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有差池,那就……”

系统的声音渐远,你的内心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TBC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