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今夕夫妇】甜甜小短篇系列

第一次在这里发文,太喜欢今夕夫妇了奈何没有人写文,只能自己动手了!由于目前素材和故事线太少了,请原谅一些奇怪的地方哈哈哈哈,如果大家支持,请点个小心心,我会努力的(..)


一.月信【上】

林奚从小就有体质偏寒,每逢月信就疼痛不已的毛病,每每月信都疼得死去活来。幸好生在了济风堂,黎老堂主配了温宫镇痛的药饮,林奚每次喝下便能舒缓一二。

萧平旌因为大哥的事情在死皮赖脸地住着好几天了,每天帮林奚跑上跑下加工药材,自认无功也有劳。

可今天一大早却和林奚吵了架。萧平旌把两味相似的药材弄混了还给了病人。一向温柔沉静的林奚却发了火,觉得萧平旌做事不认真,老是粗心大意的。两人拌嘴之后,林奚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处理药材,并不理会萧平旌。

林奚心中恼火,小腹又开始隐隐作痛,计算着日子大概是月信又该来了。只见她麻利地处理着药材,准备拿给药童包装好给送出去,开门便瞧见萧平旌在院子里使劲磨药。虽是磨药,可他的内心不平表露无遗,药材被洒落一地,仿佛只是在发泄。

“萧平旌,一衣一食皆来自不易。济风堂的药材也是药童们辛辛苦苦上山采摘。请你不要浪费。”林奚定定地看着萧平旌说道。

萧平旌因今早和林奚吵架,对她最近经常莫名恼火已经忿忿不平了,一听她这么说,忍不住回嘴:“林姑娘,既然一衣一食来自不易,也请你尊重别人的帮忙,好吗?”

看到萧平旌头也不回的样子,林奚心中一怒,小腹又是一阵抽痛,眉头不禁紧皱。正想走到面前和他理论,若不想脚一下子踩了个空,整个人从廊下摔了出来,药材洒了一地。

萧平旌听到声音一回头,发现林奚正痛苦地倒在地上,手捂着小腹,吓得他顾不上什么生气了,飞奔过去正想扶起林奚。

林奚感觉自己的右手刺痛,手腕大概是被崴到了。她想移动下自己,却发现后裙湿了。糟糕,这一摔,真的是祸不单行,连亲戚都来了。

只见萧平旌冲到林奚跟前,紧张地问道:“你怎么了!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了?”一边把林奚抱起。

林奚腹痛难忍,顾不上被发现月信已至,忙和萧平旌说:“平旌,快帮我叫莺姐,和她说我旧疾犯了。”

这也的确是旧疾,莺姐大概能懂吧?林奚心中暗暗想道。

萧平旌见林奚脸色苍白,额头隐隐有细汗,全然不见往日冷静,便知道事情不妙。于是便将林奚抱回房间,放下林奚时,他竟然发现林奚裙子上竟有血迹,便急匆匆地说:“林奚,你是不是哪里受伤了,你流血了!快让我看看!”

林奚一脸尴尬,却无力回应,含糊地说:“大概是旧疾犯了,你别问了,快去叫莺姐,我疼。”

萧平旌连声应好。

随后不久莺姐便拿着药箱匆匆赶来,一进门就关上了门窗,把萧平旌隔在了外间。

莺姐便问道:“怎么了?是哪里受伤了吗?怎么有旧疾了?”

林奚附在莺姐耳边低声说道:“莺姐,我月信来了。”随后又说了前后原委。

莺姐一向快人快语大嗓门,听到这个忍不住笑了出来,又想打趣这对小冤家,便故意大声说道:“这旧疾也能被摔出来,看来萧二公子可把你气的不轻啊!从小就说你不可以大动气,这对身体伤害很大知道吗!”

林奚连忙捂着莺姐的嘴,说道:“莺姐!瞎说什么呢!”脸红得发烧,喃喃说道:“这么丢脸的事情……”

莺姐:“你这毛病,黎老堂主说了,找个好人家嫁了便好了。像萧二公子这种每天和你吵架的,万万不行。我看去年来济风堂的习医的言公子一表人材,文质彬彬,老堂主也有意.....”

林奚无奈地看着莺姐,摆了摆手,有气无力地说道“我吃药便是。”

莺姐麻利地处理了一切便退出了房间,看到门外竖起耳朵偷听的萧平旌,暗暗一笑又摇摇头走了。

萧平旌着急地走进房间,看着林奚苍白的脸庞,心下一痛,想到刚刚莺姐的话,突然握住林奚的手,说道:“林奚,我娶你吧!”

林奚,我娶你吧!

评论(29)

热度(40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