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二十七)

终于把周瑟的团队搞起来了.......

剧情下集开始加速哈哈哈哈

北极圈日常求支持!


至此,一切都可以说得通了。

 

锦书和我一样,都是穿越者,而且来自同样的时空。

 

我和她聊了一个下午,把各自的情况都捋清楚了。锦书在现代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名字叫乔琪。根据她的说法,那天她正好因为参加补习班晚归了,回家的路上突然听到一个爆炸的声音,接着就失去了意识,来到了这里。

 

来到这里之后,她发现自己穿到了一对善良的山林夫妇的女儿身上。等她搞明白这一切是什么回事的时候,便一直想办法要来金陵。就在这个时候,他们就遇到了萧景琰。后面的事情也正如我所见了。

 

锦书看起来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女,但实际上,心智只有十二三岁,幸好现代的早熟让她伪装得很好。她说她曾经算过时间想直接去琅琊阁找梅长苏,但自己不认路,古代的女子出行也极其危险,便跟在萧景琰身边静观其变。

 

我当时问她:“你知不知道,如果我不是现代人,你跟我说你是林燮的私生女,我把你供出去怎么办?你就确定我是好人了吗?”

 

锦书当时毫不犹豫地说:“我相信你不会。因为你喜欢萧景琰。”

 

我觉得好笑,就说:“你一个小孩子,又看出了什么?既然看出我喜欢他,为什么又要做这些令人误会的事情?你现在的年龄,在这里完全可以嫁给萧景琰。”

 

锦书倒是毫不掩饰,说道:“你怎么就觉得我年纪小不懂事呢?我虽然不是爱慕萧景琰,但你们两个恩爱,傻子都看得出来,不过我有的时候就是看着不开心,就想刺刺你罢了。”

 

我这就不解了,继续问道:“你既然不爱慕他,为什么又要不高兴呢?”

 

锦书有点急了,就说道:“因为……因为我是靖苏党啊!戏里面哪里有你那么多戏份,如果你们两个感情好,那岂不是拆我CP!”

 

看着她怒发冲冠的样子,我真是哭笑不得,说道:“可是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我生来便是这个身份了。你要知道,我们现在活着这里了,不知道何时会回去,保全自己是最最重要的!”

 

锦书稍微冷静下来,说道;“所以我也没有这么蠢,如今知道你的身份了,我们便是同一条船上的人了。但其实我告诉你,我们是可以回去的。”

 

原本以为此生不能回去了,听到她的回答,我十分欢喜地问道:“那该如何才能回去呢?”

 

锦书附耳详述,良久,便说道:“这便看你的选择了。”

 

——————

 

我的思绪被扯得极远,突然一个响声将我拉了回来,只见锦书不小心喝粥烫到了舌头,叫了一声,我才回到了眼下。

 

夏凉不知什么时候出去了,又走了进来,说道:“娘娘,列将军托人来报,之前殿下为娘娘找的婢女已经来了,娘娘要不要见一见?”

 

我这才想起了之前让萧景琰为我找两个会武功的丫头的事,便说道:“请进来吧,正好我们也用完早膳了。”

 

不久,两个约莫双十年华的女孩随着夏凉走了进来。看起来比较凌厉的那个率先行礼说道:“参见侧妃娘娘,奴婢朱雀。”另一个则也行礼,说道:“参见侧妃娘娘,奴婢煎雪。”

 

夏凉走到我身边,附耳说道:“听列将军说,这两位都是靖王麾下将士的遗孤,身手不错,自愿进府伺候娘娘。”

 

我点了点头,说道:“既然进了西苑,以后便是一家人了。靖王府虽然规矩严厉,但从不苛刻。刚刚领你们进来的是夏凉,我的陪嫁丫鬟,一切贴身事务和人事调动都是她负责的,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多多问她。这一位是素素,主要负责府中的银钱安排,需要用钱的地方可以问她。”

 

夏凉和素素皆微微示好。

 

朱雀和煎雪也深行一礼,说道:“奴婢必定效忠娘娘。”

 

我点了点头,便让夏凉带她们下去了。锦书吃完早膳也回去自己院子了。我便留下了素素和我一起对账。只见朱雀的煎雪下去不过一刻,便来到了我的门前,像站岗一般候着,看起来十分尽责,连素素都讶异于此。

 

不过那也是自然,毕竟,朱雀和煎雪也不是寻常人家的女儿。

 

江左盟的高手,理当如此。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