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映山花】不可说

这么傻白甜的CP大三角被我写成了刀也是服了

写着写着还是魄了233333


 

璇玑宫的宫主死了,死在了出嫁的前一天。

 

她的葬礼上,来人不过寥寥。

 

江湖上的人都在传闻,璇玑宫宫主野心勃勃,企图与朝堂联手达到称霸江湖的目的,竟然在老宫主逝世不过百天,决定嫁与当朝八皇子为侧妃。谁知,天妒红颜,出嫁前夜,璇玑宫宫主暴病而亡。

 

江湖浩大,人心险恶,无人相信宫主的死是意外。更多人愿意相信的,是她有辱师门,违背江湖不设朝堂事的规矩,遭人暗杀。

 

天道轮回,报应不爽。

 

当第三个弟子将口水啐在宫主的灵位前时,那一直虔诚地跪在灵位旁的男子缓缓地站了起来,一掌将其打倒在地。

 

那弟子似是习惯惧怕那男子,颤抖着指着男子,说道:“魏师兄,那妖女害死老宫主,又企图攀龙附凤,你为何要助纣为虐!”

 

“住嘴。”男子此时穿着一袭黑袍,手中早已抓紧了飞针,说道:“我不许你如此辱她。”

 

那弟子见此连忙说道:“魏师兄也受了魅惑!如果我在此死去,天下人便更确信妖女害人!”说完便屁滚尿流地跑了出去,时不时还回头看着那黑衣男子。

 

这位魏师兄倒也未追击,只是那手无力地垂下,缓缓回过头去,将头靠在灵柩旁,说道:“对不起,师兄未能护你…….”

 

随后,男子开始剧烈咳嗽,吐出了一口鲜血,氤氲在胸前的黑衣,倒也看不出了。

“师妹,师兄知道你怕血,特意穿了黑色的衣裳,如此,你便不怕了。”魏师兄突然停住了话头。

 

此时,一个白衣男子走进了灵堂。那白衣男子眉眼之间尽是忧伤,木然地点香、祭拜,正准备跪下,却听见那魏师兄发出了一声喟叹:

 

“人在的时候,你说要娶她。如今,人都不在了,跪来何用?”

 

“不是我干的。”白衣男子说道。

 

“皇家杀人,向来不用自己动手。哪怕非你所愿,也是你害死她的。不知如今结局,白少侠可否满意?”魏师兄回头已然含泪,继续说道:“不对,白少侠已经死了,现在应该称呼您一声,八皇子殿下。”

 

“事到如今,我知道我说什么都无用,待我查明一切,自会去黄泉向她谢罪。”白衣男子拔剑划破手掌,鲜血淋漓,滴落在地,说道:“滴血为盟,永不相欺。”

 

“你最好说话算话。我魏无忧此生做过的最大一件憾事,便是告诉师妹,我未曾去过那桃花林。”魏无忧又吐出了一口血,这次,是黑色的血。

 

“那年,我于桃花下午睡,她以为我受伤,着急得要死,说如果我死了,她也不独活,我跟她说,我心亦同。如今,斯人已逝,此诺仍在,自然不会食言的。”白衣男子蹲下,轻轻抚上了魏无忧睁着的双眼,说道:“白逍遥的约,我不会忘。”

 

三月后,三皇子白凌揭发当朝宠妃莲妃私通之事,随后扳倒当朝太子,拥立名不见经传的二皇子为太子。

 

又三月,八皇子于璇玑宫附近的桃花涧中失足溺亡,寻得时,身上唯有一纸婚书,虽早已湿透,那用金线绣的两个名字仍然清晰。

 

一个自是八皇子的名字,另一个却只有“鬼”字。

有人说,那是璇玑宫宫主追魂夺命。

 

只有八皇子知道,那是他妻子的闺名。


评论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