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墨嫣夫妇】山有木兮卿有意(下)

*肖战真好嗑,可是这设定太难写了

*为了看王爷要忍受傻逼剧情的我到底上辈子做错了什么

*王爷你回头看看嫣然啊!!!!


时光荏苒,已是多年以后。那个说不爱自己的小皇帝最终得了兵权,并昭告天下,终身不立皇后,并放她自由。

 

放她自由?她又有何处可去?

 

丞相府的荣耀并未因此而褪去,依然受到新帝的重用,只是,她自己,唯独谢嫣然这个人,成为了一步废棋,再无用处。

 

宸王北堂墨染交了兵权后,便不爱出门了。世人皆道,宸王失了兵权,不复从前了。但只有谢嫣然知道,那个男人的心里住了一个不可能的人,这辈子,这颗心,都因此埋葬了。或许比起那高高在上的皇帝,他更惨些,因为他心爱的女子心中并没有他。

 

她还是经常去看他。

 

从前需要瞒着的,如今都不用瞒着,只是两人心中,都在自欺欺人。

 

那段时间过得很慢,她看了他四个季节。

 

又是一年除夕家宴,那夜下着鹅毛大雪,前几日谢嫣然受了风寒,便没有出席。直到次日,待他朦朦胧胧醒来之时,圣旨已经到了家门口。

 

除夕家宴,宸王求娶丞相之女谢嫣然,圣上应允,此日赐婚。

 

谢嫣然不敢相信,拿着圣旨的手微微颤抖。她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爹爹使了什么手段,陷害了宸王。如是这样,她定是死也不会嫁过去。

 

可她爹爹却震怒了,生气了好几天。

 

谢嫣然听人说,那一夜,陛下说道,黄道国需派出公主和亲,但无奈已无适龄公主。丞相自动请缨让女儿代替公主出嫁。陛下本亦不想应允,只是丞相坚持,一时之间倒是骑虎难下。

 

谢嫣然听到此话,心角发痛,果然,女子只是家族利用的棋子,没有半点自由可言。

 

往后的真相就是,场面僵持之时,一直低调的宸王却出列说道:“本王心悦谢家小姐已久,如今求娶,可是太晚?”

 

满座哗然。

 

听到此处,谢嫣然苦笑了一声,道:“宸王殿下大概是可怜我多年痴情了。”

 

那人摇了摇头,继续将真相道来。丞相自然不许女儿嫁给一个无权无势的亲王,便说道:“若以一女之身换取边境十年安稳,臣愿为之。”

 

宸王却不以为然,当即跪下,说道:“边境的安危向来不是靠女子换来的。如果丞相担心的话,本王亲征,将那边境扩一扩,又有何难?”

 

“亲征?!”谢嫣然手中的茶杯掉落,说道:“那陛下怎么说?”

 

“自然是答应啦。”那人说道。

 

原来,陛下已经答应了。宸王北堂墨染即日出征边境,凯旋之时,便是迎娶谢家小姐之时。

 

不对,这一切一定有阴谋。

 

谢嫣然浸染权谋之事多年,怎么可能像以前那么蠢笨。她稍稍思索,便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这一切,都指向一个可怕的设想。

 

丞相和陛下合谋,逼北堂墨染出面救自己,逼他出征边境。若胜,换来边境十年安稳;若败,不过是北堂墨染一条命。而北堂墨染呢,聪明如他,怎么会做这样的赌注?

 

答案只有一个,这件事情有他想要的结果。

 

若胜,他便救了自己,这个曾经是他心爱女人的挚友;

若败,若败……

 

不对。

 

谢嫣然心下早已明了。从一开始,他便是想着败的。皇家薄情,他的心早已死了。若失败了,他自是不想苟活,或许早日去天上与那女子相会,才是他的目的。再者,即使败了,自己早已是他的未亡人,此生无需再被婚配,已算是全了自己痴情的心愿。

 

对了,就是这样的,从头到尾,败的不过是北堂墨染的一条命罢了。

 

宸王的军队早已出征,那一日,谢嫣然骑马追了很久很久,终究没有追上。风寒更加严重了,她被侍从带了回丞相府,高烧十日,几乎丢了性命。

 

大半月过去了,边境却传来了大捷的消息。

 

谢嫣然几乎不敢相信,北堂墨染赢了,赢得那么漂亮,别说十年了,即使五十年,亦不会有任何国家敢攻打黄道国了。

 

那个人,要回来娶自己了。

 

 

大婚之日定在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吉日,熙熙攘攘喧闹了一天,直到被送进了新房,谢嫣然仍是不敢相信是真的。她静静地坐在婚床上,忐忑不安,直到那个人将她的红盖头掀开。

 

依然是那个记忆中的男子。

 

谢嫣然不争气地哭了,说道:“你……可有受伤?”

 

时光仿佛回到了从前,少年轻轻问她:“可有受伤?”她却问了他是谁。

 

眼前的男人依旧是那般的好看,他问道;“我是谁?”

 

谢嫣然不解,说道:“你是宸王殿下北堂墨染啊!难道是伤了脑子么?”

 

北堂墨染笑了起来,坐在了她身旁,握住了她的手,说道:“对啊,我可是北堂墨染。怎么会输呢?”

 

谢嫣然更是忍不住泪水了,说道:“可你如今要娶我了。可曾后悔?如果你只是骑虎难下,那我不会勉强你,人前人后,我会做好宸王妃,不会让你丢脸,如果遇到喜欢的女子……”

 

“唔”谢嫣然感觉自己被拉进了温暖的怀抱,那个男子用嘴封住了她要说的话。北堂墨染的吻是温柔的,带着爱怜之情地试探着自己,须臾,才放开了自己,说道:“本王不忍你每日偷看的辛苦,如今,可以大大方方地看了,难道还不愿意么?”

 

“可是,你爱的不是我……”谢嫣然说了一半打住,又说道:“我天生嘴笨,我并没有期望你爱上我,只是,我不希望你不开心。”

 

北堂墨染将谢嫣然拥进怀中,说道:“从前你付出太多,往后余生,本王都会一一补上。”

 

新婚之夜,两人只是和衣而眠。

 

北堂墨染说了很多,很多谢嫣然不知道的真相。

 

谢嫣然听着听着便进入了梦乡,但他说的每一句话,往后余生皆可回味。如今记得最清便是那一句:

 

“其实,当年嫣然一笑的你,本王也惦记了许多年。”

 

 

 



评论(19)

热度(3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