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含璋日记】琅琊榜续—相见

好久不见!失踪人口终于来填这个天坑了!

随缘观看~我继续去填靖王侧妃的坑了,拜拜~

含璋日记-前文回顾


相见


当天夜里,言钰带我去了那冷宫,见到了怀安。

 

怀安此刻全身素白,发髻只是随意挽起,未施粉黛,即使是如此,也未能掩盖她的风华一二。她见到我,神情略带慌张,但转瞬安定了下来,只是说道:“姐姐,你来了。”

 

我心头发酸,这个从小便不让人省心的妹妹,失而复得,竟是这般生疏的模样,深叹一口气,说道:“怀安,你还会叫我一声姐姐?那为何要瞒我至此?又为何要瞒大家至此?”

 

“姐姐,你不知道。如果你知道这一年来,我和政哥哥经历了多少指责,你便能理解,为何我今日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怀安向我走来,清澈如水的眼中泛滥起了泪意,继续说道:“或许在你们看来,政哥哥的太子之位固若金汤,我也备受恩宠。然而,我们身边有多少虎狼,正在伺机而动,姐姐你深居已久,怕是不会知道。”

 

“我当然知道你们艰难,但是用这样的方法欺骗亲人,你的心中毫无愧疚吗?”我情绪逐渐激动,高声问道,言钰在一旁拉住了我,说道:“怀安,既然如此,你便将一切都告诉玉儿吧。”

 

怀安仿佛很累了,她坐在案几旁边,说道:“既然如此,我便讲与姐姐听。”

 

我与言钰皆坐了下来,认真聆听。

 

“一年前我嫁与政哥哥,成为东宫太子妃,我便知道我们的爱情极有可能为世人所不容。而事实的确如此。无论是朝堂论礼,陛下的偏爱,都没有办法堵住这天下的讨论。大梁虽然戎马立国,可也是极其讲究礼法的。我与政哥哥终归有一丝血脉相连,那些迂腐的鸿儒抓住这一点便可以大做文章,未出五服,同姓之妹,结合有违天理。他们明嘲暗讽,说政哥哥这是为了巩固太子之位,博取陛下和长林的支持而做出来的禽兽之举…….”

 

“萧宜向来便与政哥哥分庭抗礼,在仁德方面做得滴水不露,那些鸿儒都站在了他那边,不断攻击政哥哥。我每每看到政哥哥叹息,心中都觉得是我自己的任性害了他!他原本可以娶天下任何一个好女子,可他偏偏遇到了我!我成为了他的劫难!”怀安似是忍不住自己的情绪,开始哭泣。

 

我不忍地别过头去,说道:“我来金陵前,母亲早已跟我说过,你与太子,难的是以后。既然当日便知今日结果,那便走下去便是了,何必要用到这样狠绝的手段!”

 

“姐姐,如果只是流言蜚语,陛下如此偏爱我们,我们当然不会做到今日这地步。只是朝堂之上,千丝万缕,又怎么可能是陛下一人的圣心独裁呢?皇后娘娘虽是政哥哥生母,但是早已有了废太子之心!”怀安咬牙切齿地说道。


“这怎么可能呢!他们母子一体……..”我质疑道。

 

“皇后娘娘可不止政哥哥一个儿子。她的母家温氏乃是大梁贵族,近年在朝中崛起,明里暗里掌握了大部分的实权。陛下曾经想要削弱温氏的实力,但是政哥哥根基未稳,不可大动。温家与政哥哥的政见向来不同,近年来更是结党营私,变本加厉。我也是大婚之后才得知,原本皇后娘娘是想让温氏一脉的女人当太子妃,然而我的出现,打乱了她的计划。”怀安继续说道。

 

“可是,毕竟血浓于水,陛下也正值壮年,温氏一族竟如此嚣张吗?”我震惊于怀安居然如履薄冰到这种地步,问道。

 

“很多东西外面看上去繁花似锦,但实际上败絮其中。”怀安看着窗外的一轮明月,说道:“就像今夜明月当空,正是花好月圆之时,但谁知,又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呢?”

 

“那么,怀安你就如此信任太子吗?万一……”我依旧心存不安,问道。

 

“没有万一。”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仿佛一阵冷冽的清风吹进。我回过头去,看到了太子政。

 

月光之下,他的半边脸隐于黑暗之中,眼神带着无限的坚毅,缓缓说道:“我若丢掉了这个江山,我们都会被宫中的虎狼咬死。所以无论如何,我要得到那个至尊之位。”

 

一束烟花突兀地在远方绽放,打破了这座皇城的宁静。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