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十六)

今天去医院了,现在才来,大家就当睡前故事吧~

为了躲避刀片,剧情即将加速!

只要我更新得够快,刀片就追不上我!

日常求留言求支持,么么哒(づ ̄ 3 ̄)づ


我的意识在三个月后才正式清醒过来。其实不是一直没有醒过,只是我一直逃避醒来。在我沉睡的这段时间里,我的耳边有许许多多的声音,眼前有许许多多的场景,皆如镜花水月,不知真假。

 

我曾经梦见,景琰在我床前深夜哭泣,他说:“阿瑟,你要是能醒来,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了。”

 

我曾经梦见,五哥看着我,一声又一声的叹息,他说:“对不起,阿瑟,我想我不能完成你的嘱托了。”

 

我曾经梦见,我喝下一碗毒药,那是景琰给我的,他说:“阿瑟,喝下它你再也不会痛了。”我喝了,然后失去了我们的孩子。我还梦见,那稳婆的叹息:“真是可惜了,可是个男孩儿呀!”

 

我曾经梦见,冬暖吐了一口又一口的血,她说:“对不起,娘娘,冬暖支持不住了!”然后她化成了那冬天里的一朵雪花,飘向了遥远的空中。

 

我曾经梦见,景琰将越氏推倒在地,怒吼:“你不要以为我不敢杀了你!”越氏只是笑,用力地笑:“萧景琰,我是越氏的贵女,圣上亲赐的侧妃,你无凭无据,能耐我何?你还以为你是当年受宠的七皇子吗?”

 

我曾经梦见,周贤发了疯似的跑到我床前,说:“我研制出来了!有救了有救了!阿瑟,我要带你离开这吃人的地方!”

 

我曾经梦见,景琰又披上了战袍,他轻轻地抱着我,在我耳边说:“回家吧,阿瑟,对不起。”

 

后来,我知道,这一切都不是梦,而是真实的存在。

 

我回家了,回到了廊州的周家,周瑟长大的地方。

 

这里有很多人,但又只有我一个人。

 

我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冬暖,我问:“我这是怎么了?这里是哪里?”

 

可是那个人说她不是冬暖,她说:“小姐,奴婢不是冬暖,奴婢是夏凉。妹妹在金陵,她回不来了。您回家了,以后就由奴婢陪着您吧。”

 

我记起来了,冬暖有一个孪生姐姐,夏凉。我们三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冬暖顽皮,老是和我一起疯,所以我喜欢和她玩,直到出嫁都带上她。夏凉则是很谨慎的孩子,我嫌她无趣,将她留在了廊州。

 

后来,周贤来了。我摸着平坦的小腹问道:“哥哥,我的孩子呢?”

 

他只是红了眼圈,没有回答。

 

我又问:“景琰呢?”

 

他说:“北燕进犯,陛下将他派到了前线,已经去了三个月了。”

 

再后来,我哭了。

 

哭了很久很久,哭到将所有事实,所有真相听完,仍然没有停下我的眼泪。

 

夏凉将热毛巾敷在我的眼睛上,她说:“小姐,不要哭了,您的眼睛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又过了很久,我不哭了。只是觉得很累,不想和任何人说话。我的哥哥嫂嫂们,都来看我,都来和我说话,可是我没有回应的力气。

 

周贤说:“妹妹,我带你去琅琊阁好不好?”

 

我说:“好。”

 

我们上了琅琊阁。

 

老阁主是个极其慈祥的老人家,他说:“身上的重疾可以用药物治愈,但是心病仍需心药医。”他身边有一个少年,看起来极其纨绔,他盯着我看,说:“不过十七岁的年纪,怎么眼神如此绝望?”

 

那个时候,我说了第一句话:“过了下月的生辰,我十八了。”

 

是的,我才十八岁,却感觉走过了半生。

 

琅琊阁中的岁月总是不知流逝的,我每天看着日出,看着日落,数着天边的白鸽,不知道过了多少岁月。

 

后来有一个陌生的少年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他仿佛身体并不是很好,光是走到我面前便已经气喘吁吁。

 

我问他:“你是谁?”

 

他愣了一下,说道:“在下梅长苏。”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