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含璋日记】琅琊榜续—殿前

今天也二更,没想到吧哈哈哈

明天就看不见我了,今天假期最后一更,大家看得愉快哦~~

 

写着写着,我突然觉得这是个妹控的故事…….

 

前情回顾

 

第一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9b78d

 

第二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9baa0

 

第三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a145d

 

第四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b4c1a

 

第五集(我老是觉得你们会漏了这集没看)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bc2d8

 

 

殿前

 

萧宜跪在了殿中,言钰与我以及太子夫妇分别坐在陛下的两侧。

 

陛下的脸色是我从未见过的愤怒。

 

怀安突然站起来,跑到萧宜面前,猛地就是一巴掌扇过去,然后反手又是一巴掌。殿上无一人敢上前阻拦。怀安气得咬牙切齿地说道:“萧宜你这卑鄙小人,为何要算计我姐姐!”

 

太子萧政这才上前抱住怀安,冷眼看着萧宜,说道:“怀安莫要伤到自己的手,我相信父皇自有圣裁。情丝绕此等龌龊东西,前朝便是禁药。当年护国公主霓凰也受此算计,武靖帝登基后曾下令,再用此物者,无论是何身份,皆可见其心不正,必须重罚。”

 

怀安仍是不解恨,转身对着陛下说:“父皇,你从小看着我们姐妹长大,难道今日姐姐受到这样的奇耻大辱,也要忍气吞声吗?”复而又走到我面前,说道:“姐姐,来,你说,哪怕你说此刻便要杀了他,怀安也能帮你动手!”眼中似是有闪闪泪光。

 

陛下深深的目光看向了我,我强忍心中的怒火,说道:“怀安莫要冲动,我相信陛下一定会给我一个交代,给长林一个交代。”言钰悄然地握住了我轻颤的手。

 

此时,萧宜却突然笑了起来,笑声诡异地飘荡在大殿内,指着我们姐妹说道:“萧家的姐妹果然是伶牙俐齿,一唱一和啊!我差一点就成功了,差一点,我也能娶一个父皇心尖尖上的人!”

 

是啊,这招虽险,得益却大。如果真的毁了我的清白,为了“保护”我,陛下难免会做出我无法预料的事情。言钰的手紧紧握住我,怒目看向萧宜。

 

“不过啊,萧含璋,本王倒是真的一点儿都不喜欢你!看上去事事安排妥当,但其实就是畏首畏尾,来不得一个痛快。要不是你那身份……”萧宜说道。

 

“哐当”一声,一个香炉被狠狠砸向萧宜的额头,瞬间见了血。

 

只见陛下的手仍然发颤,朝着萧宜大声说道:“你这逆子,还要胡说吗?朕待你不薄,为何要做出如此下作的事情!事到如今,你还要狡辩?”

 

“父皇待我不薄?哈哈哈父皇是待皇兄不薄吧?养狼饲鹰,我不过是您养来训练萧政的一头狼罢了!母妃出身卑贱却被您封为贵妃。未封太子之时,您一次又一次表示喜爱我,只不过是为了帮萧政在一众皇子的夺位斗争中分散火力罢了!封了太子之后又假装让我分庭抗礼,可我却知道,我永无可能!”萧宜仿佛是一只困兽,嘶吼着自己的不甘。

 

我看向太子政,只见他神情淡漠,说道:“萧宜你这几年做的坏事难道少吗?父皇与我一向对你宽厚,如果你正直宗勇,又何来这些想法?又何来今日的下场?”

 

这些皇宫里的帝王心术与盘根错节的故事,我根本不想听。

 

我只想让他说出,到底是什么人在背后兴风作浪,告诉陛下那久远的长林秘密。看不见的对手,才是最可怕的。

 

只是那萧宜,今日像是吃错药一样,一句不提旧事。

 

萧宜仿佛看出了我的疑虑,对着我说道:“要不是这个女人,夏氏怎么会死?夏氏,夏氏的眼睛,长得那么像死去的母妃…….”说罢竟是哭了起来,转而又笑,疯癫无状。

 

“你就为了一个歌姬便要报复我们姐妹吗?有种你冲着我来呀!”怀安怒火中烧地说道。

 

我冷冷地看着萧宜,说道:“杀死夏氏的根本不是我们,而是你自己。”

 

或许曾经有过感情吧,但我并不觉得萧宜是为了这个原因做出这种出格的事情。

 

所以,我并不相信他这套说辞。

 

他正欲再说些什么,又仿佛在等什么,将话咽了回去。

 

突然,殿外跑进一名内侍,通报道:“陛下,皇后娘娘心痛病犯了,此刻怕是不好了。”

 

太子政的神色顿时紧张了起来,急急问道:“太医去了没有?可有服安心丸?”

                 

“母后怕是昨晚忧心过度没有睡好才会旧病复发,政哥哥不必担心,我马上去看看!”怀安看到太子政着急,自己也着急了起来,转头跪在陛下面前,说道:“父皇向来赏罚分明,今日无论是何种缘由,萧宜之罪,已无法推脱,还望父皇能够给出公平的裁决!怀安在此再次恳请父皇,万万莫要委屈了姐姐!”说罢深深跪了一礼。

 

陛下轻轻颔首,说道:“怀安放心,朕在这里,定会还含璋一个公道。你且先去看望你母后。”

 

怀安与太子政交换了一个坚定的眼神,便风风火火地离开了大殿。

 

大殿顿时静了下来,萧宜忽而又笑了起来,向着陛下喊道:“说吧,要如何惩罚我!儿子,甘之如饴。”

 

“传令下去,昭王萧宜,大逆不道,侮辱亲族,其心不正,褫夺七珠亲王的封号,贬为庶人,即日起关押天牢,终生不得出。另外,其母陈氏,褫夺贵妃封号,降为才人,移出妃陵。”帝王的威严深深地刻在了这字字句句中。

 

萧宜蓦然吐出一口血,手指颤颤巍巍地指着陛下,愤愤说道:“好啊,果然是我的好父皇!”转而突然向我扑来。言钰将我护在身后,一掌将他推倒在地。

 

只见萧宜奄奄一息地说道:“萧含璋,我知道你想知道什么,可是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了。看不见很害怕吧?是谁会来害你们,你不知道,很害怕吧哈哈哈哈!”

 

“言行无状,疯疯癫癫,还不快把他押下去!”太子政突然发难,两个侍卫上前将其押了下去,吐出的鲜血在地上拖行了一地,触目惊心。

 

我闭上双眼,眼前一片漆黑。

 

果然,什么都看不见了。所有的线索,都断了。

 

“含璋莫要害怕,朕已经处置了那逆子,以后没有人可以伤害你们了!”陛下的声音仿佛很累了,安慰人心的话也显得如此无力。

 

尽管如此,我仍旧转过身去,向陛下深行一礼,说道:“谢陛下宽慰,也望陛下宽心,无论是太子夫妇还是含璋,都不会因为此事心生嫌隙。”

 

太子政同行一礼,说道:“含璋姐姐所言极是,政儿替怀安谢父皇隆恩。”

 

陛下似乎真的很累了,摆了摆手,说道:“今日朕有些累了,到此为止吧。晚些的时候,朕会去探望皇后,太子送含璋夫妇出宫吧。”

 

“诺。”我们三人皆向陛下行礼,目送陛下离开。

 

殿中只剩我们三个人。

 

“我有一事,想问问太子。”我看着这个少年,说道:“当初求娶怀安,殿下可是真心?”

 

太子政看向我,深深的眉眼十分肖似陛下,帝王之气萦绕眉间。只见他郑重地回答道:“还记得姐姐写给我的信,问我若君心是真,速到廊州。正如当时我跪在萧家门前之举已明我心,此心是真,至今未变,将来也不会变。万望姐姐莫要再问如此刺心的话。”

 

我定定地探寻着他的眼神,那眼神清澈正直,寻不出半点虚假。

 

“还望太子殿下日后无论如何,都要护怀安周全。她虽任性,但对太子确是痴心一片。赤焰长林皆被负了,莫要再负了这小小怀安。”我说完此话,深叹一口气,不等太子回答,便拉着言钰走出了大殿。

 

我不敢去听他的回答。

 

走出大殿之际,一名宫人惊慌失措地撞上来,吓得我连连后退,幸好言钰及时扶住了我才不至于摔倒。

 

言钰眉头紧锁,问道:“何事惊慌?莫要冲撞到别人。”

 

我认出了那宫人不是旁人,正是陪在怀安身边的辛嬷嬷。

 

只见那素日里十分冷静沉着的辛嬷嬷此刻方寸大乱,不知所措,仿佛要说些什么但因为太紧张出口不成句。

 

我隐隐觉得不好,让她别着急慢慢说。

 

须臾,她看着我,老泪纵横,哀嚎了出来:“太子妃于皇后宫中遇刺,此刻已经没了气息!”

 

午后的阳光仍是这么烈,我的脑子轰的一声,不顾言钰的阻拦,下意识地跑向了远处的宫殿,身后开始骚乱起来,但我却听不到那些人声了。

 

怀安啊…….


评论(21)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