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今夕夫妇】甜甜小短篇-琥珀泪

今晚就要相认了【伪】,先来更一发,超前剧情发糖?萧平旌真的要急死我!傻子!去完云南的闺蜜送了我一条琥珀项链,今天就写这个哈哈啊哈啊哈!请给我小心心❤️爱你们哦^_^


琥珀泪


“等你好了,又该变得冷若冰霜了。”
这是林奚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十天。

整个济风堂拼命研制药方,终于把林奚的命留住。但虎狼之药,不可久服。民间用此方,成功率不过一半。若是第十天仍未停药,那么这第十碗药便是一剂催命符了。

今日正是第十日,林奚尚未苏醒。
第十碗药已经慢慢地在火上熬着了。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林奚被萧平旌抱到了院中藤椅上,身上盖着妃色的斗篷。

萧平旌默默地坐在旁边的石凳上,拿着温热的手帕为林奚擦手。

“林奚,伺候了你那么多天,该醒过来了吧。我看啊,你就是想使唤我。”萧平旌疲惫的脸上硬挤出一丝笑容,轻轻地放下林奚的左手,用披风盖好,又轻轻握住右手。

“你看,这件妃色的披风,应该是你最喜欢的衣服吧?记得你第一次穿,我觉得好看极了。说到这里,你还记得虎丘的烟花吗?我记得你那天晚上的脸真的很红,看你现在,那么苍白,一点不好看,快起来让大嫂给你上的腮红。”放下林奚的右手,萧平旌从怀里拿出一个小包。

“林奚啊,等下吃药,别怕苦,我这里有糖。这可是我最喜欢吃的糖了,叫琥珀糖。”说罢,萧平旌将一颗糖扔到自己嘴里,嚼了起来,咯咯作响。

“小时候娘总是让我吃糖要含着吃,不能嚼着吃,得牙疼,我刚开始不听,牙也没疼,是不是特别了不起!可是啊,后来,我就不怎么吃这个糖了,你知道为什么吗?”萧平旌别过头去,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

“我娘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换上了重疾,每次喝很苦的药,父王就会给她买琥珀糖。可是我每次都会去偷糖吃,吃着吃着,都是我在吃……”

“母亲每次都会摸着我的头,让我喜欢吃就多吃。我甚至期盼,要是母亲一直吃药,我是不是有吃不尽的糖?后来啊,也是这样一个下午,春风和煦,万物回春。母亲喝下了最后一碗药,脸上的表情很痛苦,我赶紧跑去拿糖。可是当我拿到糖回来,父王和哥哥已经哭倒在母亲身侧了。”

萧平旌擦了擦眼角,握住林奚的手,说道:“林奚,我不想来不及了。过去的二十年,我一直在想,这个需要我守护的女孩,到底在哪里,姓甚名谁,性情如何?是平平无奇,还是倾国倾城?她会怎样出现在我面前?”

“直到那天见到你,冥冥之中,我们有了缘分。长林男儿,兵临城下而不惊,但现在我害怕了,你可以嘲笑我了,寒潭小神龙也有软肋了。”萧平旌无力地笑着。

萧平旌转过身去,将药倒到碗里。
药烟氤氲,热气腾腾。

“药有点烫,我们凉一下。”萧平旌拨了拨林奚额前的碎发,看着女孩苍白的脸,说道:“林奚,我还没看你穿过嫁衣呢。等到我娶你进门的时候,我要让最好的裁缝给你做衣裳,最好的工匠打首饰,我可是长林王府的二公子啊,总得败家一次吧哈哈哈!”

“你……你可一定要,一定要看到我骑着高头大马,英俊潇洒的样子啊……”萧平旌微肿的双眼带着一丝的希冀。

药,早已凉。

萧平旌将林奚抱起,药送到女孩嘴边又拿开。他看着夕阳西下,微弱的光芒即将消失在远方。

只见他将药一饮而尽,勾起女孩下巴,再细细喂到嘴里。唇齿相接,药混杂着泪水,一滴不落。

萧平旌紧紧将林奚搂在怀里,男儿泪,终究肆意落下。

过了许久,天地间宁静得可怕,并无声响,只有躲在远处的药童的啜泣声,此起彼伏。

“平旌……”

恍若隔世,千里传音。

“我想吃糖。”

少年惊起,怀中糖果洒落一地。

琥珀色的糖果,在夕阳的余晖中闪烁着微光,犹如有情人的盈盈泪光。

微弱,但有力量。

评论(20)

热度(3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