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今夕夫妇】甜甜小短篇-虎丘

哎呀这个甜甜小短篇真是越来越长了,真是辛苦大家看了^_^很想给他们两个一个完整的故事而不是纯发糖,对于琅琊榜其他人物也想有描写,写得眼睛都疼了。谢谢大家的支持!2018年了,祝大家能寻得所爱,甜甜蜜蜜^_^给你们小心心❤️


虎丘

 
蒙浅雪的身子在林奚的调养下正在逐渐恢复,体内的寒毒渐渐消失,让长林王府上下的阴霾一扫而光。

在黎老堂主的建议下,萧平章和蒙浅雪将前往虎丘继续治疗。虎丘温泉,天下闻名,泉水可以驱散人体内寒气,活血化瘀,强身健体,正好适合萧平章夫妇前去治疗。
 
萧平旌听说此事,想到泉水可以驱寒,便去死缠烂打着林奚也一起去,说是能祛除她体内的寒气。林奚一开始并不想一同前往,可是萧平旌这个大喇叭,一直碎碎念这个对月信好什么的,怕是这样念下去,整个济风堂都要知道了。为了塞住这张大嘴巴,林奚只好同意一同前往虎丘。
 
“总有一天,我要毒哑萧平旌这个大嘴巴。”林奚暗暗地想着,顺势瞪了正在吃橘子的萧平旌一眼。
 
正坐在马车里吃橘子的萧平旌感受到了白眼,委屈地看向林奚,说道:“林奚姑娘,我都没有说话,你怎么又瞪我了?”趁机还向蒙浅雪告状道:“大嫂,你看林奚就是这样对我的,我就是吃个橘子也不能吭声,太可怕了!”
 
蒙浅雪噗呲一笑,看着这两个小年轻,说道:“平旌,你就消停些吧,我要是林姑娘,早就把你的嘴缝起来了。这么大的孩子,还学不会沉稳。小弟自作多情,让林姑娘见笑。”
 
林奚对蒙浅雪的意见相当同意,说道:“还是蒙姐姐深明大义。”
 
“哼!”萧平旌把一大半橘子塞到嘴里,开始闷着不说话了,硬是一路瞪着林奚瞪到了虎丘。
 
过了许久,马车停住了。众人到达虎丘。
 
“萧二公子要是还不收回你的灼灼目光,怕是要斗鸡了。”林奚看了一眼萧平旌,吃笑说道。
 

 
长林王府一行人到达虎丘赫赫有名的虎丘公馆。虎丘公馆乃当年言老太傅与其爱妻宫氏归隐后设立的,夫妻二人在此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言氏长孙如今开私塾于民间,功德无限。目前公馆则由最小的孙子在打理,平时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只见从公馆里走出一个人,一边走来一边用亲切的声音说道:“见过世子,见过世子妃。在下言璟,诸位远道而来,欢迎欢迎。”
 
这讨厌的声音让萧平旌立刻高度警惕起来!
 
“怎么又是你!”
“言哥哥,别来无恙?”
萧平旌和林奚同时发出疑问。

原来言璟便是虎丘公馆的执掌人。在双方一番寒暄以及萧平旌对言璟毫无缘由的敌视之中,长林一行人准备泡温泉休整自己。
 
蒙浅雪和林奚一起泡虎丘驱寒效力最强的怒泉。萧平旌和萧平章则泡活血化瘀的旭泉。
 
入夜之后,蒙浅雪和林奚便进入浴池。林奚将长命锁用绢袋妥善放好后,便去了泡温泉。
 
泉水氤氲,泡得整个人十分舒服,的确有把人体内寒气祛除的感觉。蒙浅雪看着安安静静在池子里的闭目养神的林奚,试探地问道:“妹妹,其实你觉得平旌这孩子怎样?”
 
“啊,蒙姐姐怎么突然说这个?”林奚缩进水里,只露出个小脑袋看着蒙浅雪。
 
蒙浅雪说道:“妹妹不必害羞,平旌这孩子最藏不住心事了,他对你的喜欢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相信妹妹也不是无心的神女。”
 
林奚沉吟一刻,坐正说道:“蒙姐姐,你不觉得嫁给从军之人,送他出征,日日煎熬吗?”
 
蒙浅雪苦笑,说道:“我又何曾不懂,可是,妹妹啊,人生苦短,能在千万人中,遇到真心爱护自己的人实属不易。人难免一死,我们总有失去彼此的一天,可是只要我们愿意等,总有一天,我们又会相遇。不能因为害怕失去,而拒绝拥有。如果我们对所爱放手,那就不会拥有幸福。”
 
林奚心中深受启发,陷入沉思,一时无话。
 
又过了许久,长林一行人便被叫起,毕竟温泉不可泡得过久。蒙浅雪拉着林奚去更衣,很兴奋地拿出了一套妃色的衣裙,说道:“妹妹,谢谢你一直为我治病调理,年关将近,府里做了许多新衣裳,我按着估摸的尺寸也为你做了。”
 
林奚忙忙推辞道:“蒙姐姐,这万万不可。”
 
蒙浅雪温柔地说道:“这不是娇贵的料子,我平时看妹妹喜欢穿蓝色,想着是医家的习惯。可女孩子总得有身娇嫩颜色呀。我特意选择了便于行走的又耐磨的料子,设计也不繁复华丽,你就收下吧,大过年的,喜庆一下。”
 
林奚觉得蒙浅雪就像是自己的姐姐一般关爱着自己,也不好再拒绝了,便欣然接受了衣裙。
 
长林一行人在言璟的招待下来到了喜暖阁饮宴。萧平旌看着言璟忙前忙后的样子,和萧平章说道:“这个言璟晃来晃去,我眼都花了。”
 
萧平章看着其心路人皆知的傻弟弟,说道:“人家这叫得力,多能干啊,治理公馆可不比治理王府简单。”
 
萧平旌正想争辩,忽然看到一抹妃色的身影走近。只见林奚穿上了妃色的新衣裙,裙袂飘飘,头上的发髻也是与平时不同,显得温婉可人。脸上不施粉黛,但因泉水的熏陶显得红粉绯绯。

灯光摇曳,一颦一笑也有了倾城之色。
 
萧平旌正看呆,蒙浅雪说道:“让大家久等了。我们快开始吃饭吧,估计都饿了。”更是看着萧平旌补了一刀,“你看这孩子,饿得眼睛都发直了。”
 
萧平旌连忙收回目光,不好意思地说道:“没想到林奚打扮一下也挺好看的嘛,全然不像往日粗鲁哈哈哈。”
 
林奚的脸红得像煮熟的虾子,说道:“那么多好吃的还堵不上你的嘴么。”
 
宴席在大家一阵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饭后言璟和萧平旌林奚去看烟火,平章夫妇则不外出,留在房间远观烟火,说是不妨碍小辈玩乐了。
 
言璟把萧平旌林奚带到烟火处,自己则去处理事务了。只剩两人在等待烟火。
 
冬夜宁静,月色高远。
 
萧平旌看着清丽脱俗的林奚,不禁内心一动,说道:“要是你平时也能这么穿多好呀,活脱脱个窈窕淑女。”
 
林奚转头看着少年好看的侧脸,突然问道:“那你会是个君子吗?”
 
萧平旌正想回答自己何时不是君子时突然想到另一层意思,心中大喜,说道:“若我是君子,愿许你爱意,你会接受吗?”
 
林奚没想到他会如此直接,连忙转过头说道:“我……说起来你也是有婚约之人,岂能背信弃义呢?”
 
萧平旌突然握住林奚的手,坚定地说道:“在遇见你之前,我从未有过背信弃义的想法。但如今,如果在她与你之间选择,我会选择你。我会用我别的所有去弥补她,唯独不能以她为妻,因为我的心中有了你。”
 
少年目光灼灼,露出了与平时截然不同的坚定。
 
“林奚姑娘。”突然一阵女声打断了这个凝固的气氛。
 
原来是公馆的仆童,手里拿着一个绢袋,毕恭毕敬地说道:“林奚姑娘,言馆主说在怒泉捡到了东西。上面绣着奚字,怕是姑娘在更衣时掉落的,里面的长命锁也一同掉出,请姑娘检查是否有所损坏。”
 
仆童的话仿佛一阵惊雷让萧平旌站定在那里,呆若木鸡地看着林奚慌乱地把和自己脖子上一模一样的长命锁收到绢袋里,再急急地驱走童子。
 
“林奚,那是什么?”萧平旌难以置信地问道。

林奚知道瞒不住了,只好坦然说道:“诚如你所见,是你们苦苦寻觅的长命锁。”
 
原来我寻寻觅觅,你就在我眼前。
 
两人靠得极近,周围极为宁静,天地间仿佛只剩两人的呼吸声。
 
“我……”林奚刚想说话,突然几声巨响,吓得她扑进了萧平旌的怀里。
 
萧平旌下意识地搂住了她,说道:“别怕,是烟火的声音。”
 
林奚转头看向远方,果然是漫天的烟花,在夜幕中形成了极致的华丽。
 
明白了一切后林奚下意识地想挣脱这个怀抱却被抱得更紧了,少年好听的嗓音从头顶上传来,说道:“林奚,你真的变坏了。”
 
萧平旌放开林奚,用更近的距离靠近她的脸,说道:“那我,也要礼尚往来。”
 
少年的眉眼越来越近,吓得林奚闭上了双眼,只感受到温暖的唇覆了上来,蜻蜓点水般传达了自己爱意,随后又将自己抱得更紧了。
 
不能因为害怕失去,而拒绝拥有。如果我们对所爱放手,那就不会拥有幸福。
 
蒙浅雪的话在脑海中响起,突然,所有的一切,都在这个瞬间释然了。
 
“萧平旌,你真是个大傻瓜!”林奚一边骂着,一边把头埋到少年的肩头里,一滴清泪划过。
 
虽人生苦短,可此刻我最爱你。
 

评论(29)

热度(4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