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三十九)

终于醒了,阿瑟啊.....

新来的朋友可以关注周瑟这个Tag看完整故事哦~

顺便预告一下,下集开车hiahiahia


我在水中挣扎了许久,不能视物,只觉得天旋地转,无法呼吸。

 

果然,一切都要结束了。

 

再次睁开眼睛,我应该会见到妈妈,见到熟悉的现实,继续我原本的人生,而这里的一切,会再次成为书中故事,再也与我无关。

 

只是,我不甘心。为何我如此这般小心翼翼,不存害人之心,却一次次陷入险境。或许,我想守护萧景琰之心终究难如愿。原来,由始至终,周瑟都是我,我也是周瑟。长长久久地在故事之中,我也成了这故事中人,无法逃脱。

 

我好想你啊,景琰。

 

过往的时光在我眼前流逝,我企图抓住那些流光,却只能放任它们流逝。那个孩子,我知道萧景琰一定会唤她如意。故事的原本,可能并没有这个孩子,不知能否平安长大,我终究对不起她。

 

我的呼吸越来越困难,心中的苦痛让我眼角沁出了泪来。只是突然觉得一阵巨大的迫力从喉间袭来,仿佛带来了新鲜的空气,我觉得忍不住翻涌的压力,猛地吐出了什么东西,瞬间觉得呼吸顺畅了。

 

又过了许久,慢慢地,我恢复了知觉,感觉能睁开眼睛看见了。

 

映入眼帘的,不是现实的风景,而是萧景琰担忧的脸。我只觉得这一切都不真实,并无言语。只见萧景琰眼中泛起了泪意,多少年了,他没有在我面前哭过,如今,却哭得不顾一切。

 

我身子绵软,甚至无力去拭去他的泪水,转眼看向四周,我正躺在一张铺着松软的锦裘的床上,周围是极其雅致的摆设,看来并不是靖王府。而在我的床边不远,正站着一个面若银盘的年轻姑娘,看起来气质不凡。

 

她发现了我的注视,上前行礼说道:“参见侧妃娘娘,民女宫羽,恭贺娘娘醒来,这便去告诉苏先生和晏大夫,先行告退。”

 

宫羽匆匆离去,我也无力挽留。我不想去知道追究现在处于何时,只是庆幸我还是回来了,奋力地说道:“景琰,好久不见。”

 

我们无法拥抱彼此,萧景琰激动地无法言语,只是紧紧握住我的手,将我的手贴在心口,炙热的吻落在我的额头,许久,才说道:“都睡两年多了,如今醒来,便不可再抛下我们了…….”

 

原来已是两年之久了。我看着萧景琰的形容略显憔悴,问道:“你怎么……这般狼狈?”

 

萧景琰的眼中闪过一丝恨意,但转瞬说道:“并无什么大事,我已经处理好了。往后的所有事,你都不用管。”他握住我的手力度收紧,说道:“你只要在我身边,就可以了。”

 

“好。”我安心地看着他,心下明了,微笑着说道:“我相信你。”

 

我们还有许多话要说,但门外进来了几个人,打断了我们的重聚。我看到那为首的人,便是我盼了十一年,希望他能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往日少年,梅长苏。

 

他一身布衣,举止进退有度,谋士风范在举手投足之间展现。梅长苏缓缓施礼,说道:“参见侧妃娘娘,在下苏哲,乃靖王殿下的谋士。昨夜事急从权,便将娘娘移到了苏宅。正好宅中有着妙手大夫,帮娘娘清除了体内余毒,如今娘娘的身体已然无碍。”

 

“如此一来,虽我不知是发生了何事,不过我相信殿下,定不会置我于险境。那么,苏先生,定是可以托付之人。”我费力地说了这些话,觉得口干舌燥,便干咳了几声。萧景琰连忙将我轻轻抱起,拍着背顺气,用责怪的语气说道:“这才刚醒来,何必说这些话?你只管好好休息就行。待我清理完靖王府,便带你回去。如意和庭生都很想你……..”

 

梅长苏看着我们,眼中的不忍之色转瞬即逝,埋藏于深深眸中,说道:“如此,殿下便来与苏某商议,早日解决麻烦,娘娘也可早日与殿下团聚。”

 

他的话轻飘飘的,却让萧景琰的脸色变得难看,仿佛是想起了什么愤懑的事情,只是又把情绪压了下去,温和地对我说道:“阿瑟,我去去就回,你好好吃药休息。最迟,最迟明日,我们便回府。”

 

“嗯。”我依依不舍地放开了萧景琰的手,看着他和梅长苏出去,宫羽进来,送上了一碗药,细细地喂我喝下。我喝下药之后,头昏昏沉沉的,再次睡了过去。

 

等到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一个黄昏了。萧景琰握着我的手靠在床边,头抵在我的手上,似是睡着了。我下意识地动了一下,他便立刻惊醒,说道:“怎么了?阿瑟你要什么?”

 

我觉得好笑又心疼,说道:“不要紧张,对不起,我把你惊醒了。”

 

萧景琰揉了揉眼睛,久违地笑着,说道:“过去两年,我经常做这样的梦。如今你真的醒来了,我都养成习惯了。”

 

我的身上已经有了点力气,撑着身体想坐起来。萧景琰急急站起来,说道:“你躺着别动,要什么我帮你拿!”

 

待他凑上来,我轻轻搂住他,说道:“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想抱抱你。”

 

我感到他的身躯一滞,随后用力地抱住了我,仿佛想把我揉进他的身体般,炽热的体温伴随着心跳传来。

 

“景琰,你信不信,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我闻着他身上熟悉的气味,说道:“那个梦里,我回到了以前。那段我落水之后失去的记忆,在梦里重现了。”

 

萧景琰将头埋在我的鬓间,在耳畔低声说道:“那可有梦见我?”


“有,我梦见你了。那个梦里,春天是你,夏天是你,秋天是你,冬天也是你。那时的我们都好小,大家都还在。”我说着说着不由哽咽。

 

萧景琰放开了我,看着我落泪,便轻轻拭去我的泪水,说道:“阿瑟不用担心,以后的日子,春天有我,夏天有我,秋天有我,冬天有我,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只是如今,我必须告诉你一件事,如果将来我因此连累了你,你必须舍弃我,保全自己。”

 

“为什么?”我疑惑地问道。

 

“阿瑟,我已经参与夺嫡了。苏先生便是我的谋士。夺嫡之路少不得刀光剑影。我并无意那高高在上的皇座,但只有得到那个至尊之位,我们才能,才能为故人洗雪。”萧景琰坚定地看向我,说道:“你无须费心帮助我什么。只要你和如意都好好地保全自己,我便没了后顾之忧。”

 

“景琰,我和你成婚,已有十二年了,还有什么不可以共担?我会好好保全自己,也会支持信任你。”我抚着他比过去黝黑了许多的脸庞说道。

 

“阿瑟…….”萧景琰将我搂紧,低沉地说道:“萧景琰此生定不负阿瑟。”

 

这天夜里,萧景琰将我悄悄带回了府中,却不居住在西苑,而是在他书房所在的北苑清出了新的院子,让我住了进去。原来的院子,他说,那个院子因为失火已经毁了。

 

我觉得蹊跷,但见萧景琰并无要说的意思,也不再问了。夏凉抱着一个小女孩进来,激动得无语伦次,说道:“娘娘,奴婢盼了这么些年,终于……..您快抱抱如意小姐!”

 

如意生的极其可爱,圆滚滚的眼睛盯着我看,稚嫩的声音说道:“娘亲……醒了…….”随后乖巧地扑到我的怀里笑呵呵地撒娇。而我却再一次落泪,对于这孩子,我实在是亏欠许多…….

 

我抱着如意,萧景琰将我们拥入怀中,一家三口,这才团聚了。

 

金陵的风起了,而靖王府却固若金汤,仿佛什么都吹不进来。

 

自然,我和萧景琰心下明了,此风,是期盼已久的东风。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