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含璋日记】琅琊榜续—言钰

来自诚猫酱的突然更新哈哈哈哈哈 

言钰是亲儿子无疑嘿嘿嘿

下一集绝对的大戏中的大戏,敬请期待!!!!

走过路过请为我点个赞啊喂,顺便还可以来我主页看看选角的哟哟

 

谢谢了喵

为了补这个天坑我真的是求生欲很强了……..

 

前情回顾

 

第一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9b78d

 

第二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9baa0

 

第三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a145d

 

第四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b4c1a

 

 

言钰

 

我仿佛在迷雾中走了许久,周围皆氤氲着一丝浑浊的香气,全身像着了火般的灼热又瘫软无力。迷迷糊糊中,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唤着我,迷雾之中我看到了记忆中的少年,正在树下向我招手,用好听的嗓音唤道:“到我身边来吧,玉儿。”

 

那是言钰。

 

我开心地向他跑去,但他的身影却越来越模糊。突然,那树下坐着的变成了一个妖冶少年,他邪邪地笑着说道:“姐姐为何扑到本王身上?”

 

竟是昭王萧宜!

 

我惊叫一声,猛地睁开眼睛,只见眼前的人是熟悉的眉眼,不禁定住了。言钰眉头紧锁,细细帮我擦去额头上的汗,用手轻扫我的背,说道:“玉儿莫要害怕,为夫在此。没有人可以伤害你。”

 

我无力地靠在言钰的肩头上,闻着熟悉的墨香,那是他惯用的沾染在身上的味道,连日来的奔波算计连同身体上的疲惫一同袭来,眼泪不禁沾湿了衣襟。

 

“我从来不知,这世间竟有这样许多可怕之事。”我闭上双眼,任由言钰将我抱得更紧。

 

自入金陵以来,不过数日,不可承受的天家秘密、怀安被算计的防不胜防、夏氏临死前的真情告白、太子夫妇与萧宜殿上暗涌,今日更有萧宜的情丝绕之祸,一切的一切,纵是我从小便受教于老阁主,也让我无力招架,如此苦苦支撑,只是为了护着怀安罢了。

 

如今言钰来了,才觉得自己有了依靠,一时之间,已是无法思考更多。

 

言钰轻抚着我发顶,说道:“以后莫要逞强,金陵城中,并不似你想得如此简单。昨日要不是我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

 

我轻轻推开言钰,说道:“为何是昨日?我睡了多久?那萧宜,不,那畜生,怎么样了?”

 

见言钰只是一笑,说道:“纵然我们饶过他,太子恐怕也不会罢休。昨日我请见太子,太子夫妇正和陛下商量祭天事宜。我暗中请调太子近卫,他便马上答应了。后来我便救出了你。陛下听闻此事,当场就发了火,说要把这逆子关到天牢。此刻,萧宜已经是阶下囚了。”

 

我不解,这件事有太多不合理了。

 

“你是怎么知道我出事了?”我问道。

 

“傻玉儿,你除了是萧家的女儿,更是言氏的长媳。如果你的身边没有暗卫,我会放心让你离开我,孤身来金陵吗?不过我要与你说声对不起,瞒着你许久。”言钰的语气中流露出了愧疚,又继续说道:“我知道你有很多疑惑,便一道与你说了。夫妻之间,本是毫无隐瞒的。”

 

我静静看着他,等待着他的答案。

 

“我在你的身边安插了三名暗卫,平日里你并不会察觉到他们的存在,只是为了保护你以及让我随时知道你的动向。那日你在东宫发现了太子妃的红花之时,我便知道,你定会深究。但人心险恶,你向来淡泊心软,如何招架?”

 

言钰紧紧握住我的手,继续说道:“我听闻此事,便把芷儿送往琅琊阁,随后立刻赶来金陵。途中暗卫通信,说你单独见了那北燕歌姬夏氏。那夏氏发了疯,匕首要扎向你的时候突然摔倒也不是偶然。”

 

“后来,我终于赶到了金陵,却得知你去了昭王府邸,暗卫发现熏香有异,便马上通知了我。”言钰一把将我抱住,许久,才又说道:“我怕是要失去你了。于是马上暗中告知太子,我想,如若太子不帮我,那么我就会调动言家的人,哪怕是玉石俱焚,也要将你从萧宜手中救出来。”

 

我的眼泪悄无声息地落下,深知言钰的紧张与愧疚。我更知,我并没有办法怪他。

 

“但是,你又是何时与太子如此熟络?”我忍不住问道。

 

“言家五代帝师,虽是江湖悠远,又怎么会真的与皇家泾渭分明呢?太子萧政曾在家父座下习文,一年几回,我总会遇到,倒也有了几分交情。况且,这次一击即中,他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言钰说道。

 

是啊,帝王家从来都没有手足之情,只有权力相争。不是东风压倒了西风,便是西风压倒了东风。太子政与昭王萧宜相争多年,想必也筋疲力尽了。

 

“钰哥哥,谢谢你为我做了许多。”我这才看到他眼下的乌青,这一连串的事情细细想来,他也已经参与其中,廊州到金陵,路途遥远,不过三日他便到了,还要为我筹谋,从昭王府中救下我,个中辛苦,我自是知道。

 

虽然眼下还有许多谜团尚未解开,但是我必须亲自去解决一些事情了。

 

我坚定地抬起头来,与言钰说道:“钰哥哥,我想……”

 

“进宫的马车已经在外等候了,我们随时可以出发。”言钰将我的乱发拨好,轻轻说道。

 

我低头莞尔,紧紧握着言钰的手。

 

中秋月已圆,秋风亦更凉。

 

 


评论(10)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