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今夕夫妇】甜甜小短篇-含璋

说好的婚后来了哈哈哈哈一下子跳到了孩童视角,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一家(˶‾᷄ ⁻̫ ‾᷅˵)这个只是开篇,系列故事陆续有来,这个孩子自己写都觉得有点可爱嘿嘿嘿=(^.^)=点个小心心啦❤️爱你们哦( ̀⌄ ́)


含璋


我叫萧含璋,今年六岁。

济风堂的叔伯们喜欢喊我的小名,玉儿。我还有个可爱的妹妹,叫萧怀安,小名儿也很可爱,唤作安安。

安安从小十分顽皮,全然不像温柔娴静的母亲,倒是随了笑起来傻乎乎的父亲,让母亲十分头疼。

但偏是这一点,让父亲很是偏心妹妹。每每我与母亲习字的时候,父亲都要抱着妹妹过来捣乱。妹妹不过三岁,何来的规矩,一下子打翻墨汁,又一股脑儿地蹭到我的脸上,让我很是生气。

每到这个时候,父亲就会幸灾乐祸地说道:“安安真是厉害!那么小的一个人儿,力气这么大!看来我的讲武堂后继有人哈哈哈哈哈”

对了,忘了跟大家介绍。父亲办了讲武堂,就开在母亲的济风堂旁边,每次讲武堂的弟子有什么头晕脑热,都会被推来济风堂抓药治疗,久而久之,倒像个济风堂的托儿。

不过话说回来,讲武堂倒是为廊州教出了一批好男儿,保一方平安,造福百姓。

邻里们都说,父亲和母亲,男的保家卫国,女的悬壶济世,实乃佳偶天成。我却不这么认为,父亲的确是有那么几分俊俏,可是经常傻乎乎地缠着母亲,也不喊娘子,老是“奚儿奚儿”般叫唤母亲的闺名,得被羞到不行的母亲拧一下才肯停下。

可是母亲呢,沉稳优雅,虽然对我们很严格,但总归端庄大方,怎么会嫁给父亲这样的大傻子呢?

想不通啊……想不通……

不过呢,有的时候,父亲倒是有父亲的好。父亲每个月都会偷偷带我出去玩儿几次,攀崖飞涧,好不快活。每当这个时候,安安就得乖乖呆在家里,没有了这个小怪物,父亲也没那么聒噪……

“玉儿可真是像极了母亲,一副冷若冰霜的样子……小小年纪,这么老成,你的父亲大人背了你一路,也不见得过来锤锤背,真是没心肝儿呀……想当年,你父亲啊,老是被哥哥背着……”正坐在溪边捡柴的父亲突然停下了碎碎念。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在想什么。

父亲在思念大伯了。母亲曾经悄悄告诉我,大伯叫萧平章,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如果没有大伯,父亲就会死于一个意外。所以我一生下来,母亲就为我取名含璋。寻常人皆解作心怀美玉,但我们都知道,这是希望能够永远不忘记大伯。


父亲和大伯应该是很好的兄弟了,每次讲到大伯,父亲都会一改老不正经的样子,男子汉大丈夫,也会流出眼泪来,像个孩子般抱着母亲寻求安慰。

看到父亲这样,我时常会感到心痛。想着如果安安以后不在我身边了,我一定会怀念她的捣乱的。

更何况父亲。

知父莫若女。

我小跑过去,扒拉着父亲的大腿,说道:“父亲,我要吃鱼!快别捡柴了!安安在家等着喝鱼汤呢!”

父亲收起了愁容,摸着我的头顶,慈爱地说:“真是拿你这只小馋猫没办法。”

日落西山,夕阳的光辉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我悠然自得地趴在父亲背上,宽大的肩膀让我无比安心,不知不觉竟是睡着了。

又感觉走了很久,隐隐约约闻到饭菜的香味。随后被接到了一个充满药香的怀抱,听到母亲轻声的责备,和安安的牙牙学语,还有父亲刻意压低的朗朗笑声。

一天又过去了。

青山未老。

评论(15)

热度(3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