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三十八)

加班加到癫狂,终于在七夕可以睡觉更文,预祝各位七夕快乐

以及凯凯王818生日快乐哈哈哈

然而这次的更新就是很……不要打我


新来的朋友可以关注周瑟这个Tag看完整故事哦~


又是一年金陵的秋天,靖王府还是那般萧条,唯一增添了生机的,就是萧景琰的女儿萧韵被获准回到靖王府居住。如今已经两岁有多的萧韵,正是活泼顽皮的时候,走路还是跌跌绊绊的,却仍要缠着萧景琰,像个小尾巴似的跟出跟进的。


原本静嫔还担心,许久未见的父女俩会生疏,结果发现完全是多虑了。正如萧景琰所说:“如意这孩子,像极了阿瑟小时候,怎么会怕生呢?”萧景琰从来只唤萧韵为如意,靖王府的人也就跟着喊如意小姐。据说,当年陛下给这外孙女起名也不过是,正好听着乐工在奏乐,才随意赐的名,可皇恩浩荡,谁又敢不喜欢呢?


所有人都以为当年萧景琰在侧妃产女昏迷后,被误会被罚皇陵三月,定会不满有造反之心。但这位靖王殿下却是闷着头去了前线,这些年大大小小的战役都赢了个遍。直到今年,不知怎的,就肯留在金陵城中了。


不过靖王府这小事,怎么能够抢得过霓凰郡主比武招亲的盛事的风头呢?就算要抢,也要数苏哲用三个稚子击败百里奇的惊人之举了。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这三个孩子,最终去了靖王的府中。


萧韵在府中百无聊赖,身边都是些侍女。夏凉将萧韵从小带大,总是生怕萧韵有任何不测,不免严格,萧韵总是有点惧怕夏凉。好不容易出宫了,萧韵回到家中,越发贪玩,前几日在王府的梅林中奔跑,差点摔倒在地上,幸好庭生把她抱回给了夏凉。


这天傍晚,萧韵吃了晚饭,便想着要找爹爹,趁着夏凉不注意,溜出了房间。正好看到在院中练功的庭生,便闹着要他抱去找萧景琰。


庭生今年已经十一岁了,身板瘦小力气却大,抱着两岁的萧韵稳稳当当地去找萧景琰。只是见到萧景琰的时候仍是会怯怯,说道:“小姐说要找殿下,路途遥远,庭生便抱着小姐,以后不会了。”


萧景琰看到了也不生气,只是将萧韵接过来,抱在怀中,轻轻地抚开细碎的额发,说道:“无妨,如意年纪尚小,你当哥哥的,本就应该呵护着些。如果当年那个孩子…….”萧景琰看着庭生,说道:“如意本该有个哥哥,你从小便是阿瑟看着长大的,如今也可以是这孩子的哥哥。”


庭生看着那充满依赖地抱着萧景琰的萧韵,仿佛想起了以前,说道:“庭生只是掖幽庭的罪奴,哪怕和娘娘有何缘分,都当不得如意小姐的哥哥……“


“哥哥!”萧韵柔柔地喊着:“见娘亲……”


“你已不是罪奴身份,不必如此。我总是不在府中,如果你能多多看护如意,也算是为我分忧了。”萧景琰耐不住萧韵的请求,继续说道:“我们一起去看看她吧。”

 

周瑟的房间摆设一如当年,只是这房间的主人却只能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萧韵刚进门就闹着要下地,扑棱扑棱地冲到周瑟床前,说道:“娘亲,娘亲!”小小的孩子只是觉得娘亲一直在睡觉,每次回王府都要回来粘着。孩子的雀跃心情和卧床之人的沉默形成了残酷的对比。


庭生是第一次看到昏迷后的周瑟,此时却直直地流下了泪来,说道:“我只知道,在我九岁之后便再也没见过娘娘。宫里的人都说她死了……”


“她会醒来的。”萧景琰将周瑟的手环于掌中,说道:“如果她能看见你们,定会十分开心!”

 

此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殿下,小姐该回去睡觉了,刚刚夏凉姐姐来找。”是素素的声音。萧景琰见天色已晚,便让庭生将萧韵带回去,自己则是打算继续留下来照顾周瑟。


可素素却进来了,端了一碗百合汤,说道:“殿下辛苦了,秋天干燥,且喝一碗百合汤吧。”萧景琰不疑有他,说道:“谢谢。”便接过了汤一饮而尽。


素素今晚穿了藕色的衣裙,比往常艳丽,身上有着若隐若无的香味,只见她靠近萧景琰说道:“娘娘睡了那么久,相比殿下心中也不好受。”


萧景琰只觉得素素是在关心,便说道:“阿瑟经常说你能干,这些年你照顾她,也是辛苦了。”


“能够侍奉殿下,奴婢一点也不辛苦。只是如果殿下辛苦,奴婢很想分担一二。”素素靠得越来越近,声音带着与往常不同的魅惑。


萧景琰只觉得口干舌燥,有种忍不住的冲动在心头涌起,大觉不妙。只听到素素继续说道:“这么多年了,我喜欢殿下难道殿下还不知道吗?”


“没了孙若薇,没了周瑟,没了越荞,她们都死了哈哈哈哈!殿下就应该是我的了!”素素将衣衫脱下,裸身贴着萧景琰。


萧景琰忍着冲动,心中想明白了这一切,便将素素一把推开,硬是冲出了房间。身上早已火辣辣,只能一头扎进了池塘中。


秋天的池水早已是彻骨寒冷,又是许久,萧景琰才从水中出来,褪去了冲动。

 

只是这时,他回首来时的路,路尽头的厢房,早已是火光一片.

 

<红袖招>

“般若姐姐,姐姐,你再讲讲嘛!后来怎么样了?那个男子有和女子怎么样吗?”一个侍女模样的姑娘缠着正在写字的紫衣姑娘。

只见紫衣姑娘放下了笔,说道:“无论是春宵一刻,还是拒人于千里,我们都是双赢。又何必知道结局?不过是个烂俗痴心的故事罢了。”

 

***

新婚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我还未享受够这段快乐时光,孙若薇便要在明天被迎娶进府。也就是说,我的这一生,也该结束了。只要我在十五岁生辰的这一日投湖,大概就能回到现实了。


只是,我根本就放不下这里的一切。这几天萧景琰以为我在生闷气,便很少来看我。我也有意无意地疏远他。


孙若薇就在今晚进府的,我远远看了一眼萧景琰,心中百味杂陈,转头便离开了。或许,没有告别的离开,才是最合适的。另一个我很快就要来了,萧景琰不会孤单很久。

 

如是这般想着,我便走到了湖边,回想着这些年的一切,心下黯然,停住了脚步。


只是容不得我犹豫,背后突然被一股力量往前推,正当我落入冰冷的池水中时,我看到了那岸上的人,嘴角仿佛带着笑。


素素。




评论(20)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