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三十六)

8月开始,是时候更新啦~这一章写得我又笑又哭

新来的朋友可以关注周瑟这个Tag看完整故事哦~

上一集很重要,我不允许你们没有看就看这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ef14ae21


“如果因为我这个原本不存在的人,导致这个世界发生了变化的话,那么是不是,只要我消失,一切就会变回原样呢?”我心中这样想,却不曾想到醒来是这样的景象。

 

我变小了。不,准确地来说,是我回到了三岁的时候。

 

被穿戴一新的我被放在暖炕上,窗外是纷飞的大雪,面前是一群老老少少。一个看起来只有五六岁的男孩子瞪着乌溜溜的眼睛看着我,说道:“这就是六妹妹?怎么看起来呆呆的?”

 

“胡说!小六多可爱呀!”一个看起来很温和的男孩子说话了,大概七八岁的年纪,还轻轻摸了摸我的手。

 

“对了,你们这几个兄弟都要好好让着六妹妹,周家就这么个女孙,谁欺负了她,便自己去领罚。”坐在一旁的老人发话了。

 

“是,孩子们都知道了。父亲,阿瑟才从寺庙回来,见那么多人,害怕着呢,还是让儿媳带下去玩耍一下吧。”一个慈眉善目的夫人说道。

 

老人说道:“也好,你先带下去,这孩子还是跟着母亲的好,这几年在寺庙受苦了。”

 

夫人将我抱起,行礼说道:“怎么会是受苦呢?阿瑟这孩子,是与佛有缘。听那济源大师说,如今大劫已过,日后定能一生如意!”

 

听到如意这两个字,我想起了那呱呱坠地的孩子,还没来得及看她一眼,我便撒手人寰,她的这一生,谁来护着她呢?

 

思及此,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下。

 

夫人看我落泪,连连擦拭,说道:“阿瑟是不是饿了?母亲带你吃点心,不要哭呀。”

 

“真是个爱哭鬼!”那个六岁的男孩喊了一声。

 

“周贤,今晚不许吃夜宵。”老人严肃地说道。

 

“啊!爷爷!凭什么呀?”周贤还没说完就被旁边的哥哥们捂住了嘴,惹来一阵哄堂大笑。

 

***

准确地来说,我应该是“死”了。从这个世界死去,按道理来说,我应该是回到了现实世界才对。为什么?我会成为三岁的周瑟?这是新的时空,还是原来的时空?我还会遇到萧景琰吗?还会有后来的故事吗?后来的故事会被改变吗?

 

我看着自己小小的身体,轻轻叹了一声。据说小孩都是三岁开始才会有记忆的,如今的周瑟刚从寺庙回来,深受全家的喜爱。正如我原本零散的记忆一样,她活得恣意飞扬,直到十五岁生辰的到来。

 

如果故事重新开始一次,这一次,又会是怎样的展开呢?


景琰,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

一道圣旨降临靖王府,呵斥靖王换防回京不入宫申明军情,而是先回了王府,没有尽到将领的职责,令其前去皇陵前静思己过三个月。

 

与此同时,东宫太子妃诞下皇孙,陛下龙颜大悦,想起周瑟也是怀孕之人,但侧妃并非正室少有消息,便问了状况,才知道周瑟不知怎的,诞下女儿之后,竟然中毒了,身边的人拼命救治才捡回了一条命,如今是昏迷不醒。

 

他这才知道萧景琰为何没有进宫,但呵斥的圣旨已经发出了,加上越贵妃等人煽风点火,让他进退两难。中书令柳澄提议恩威并施,于是陛下大笔一挥,亲自给这刚出生的女孩儿赐名萧韵,并让萧景琰在女儿满月后再去跪皇陵。

 

十日后,萧景琰请求将萧韵送进宫中,交由静嫔代为抚养。而自己则是立刻启程皇陵思过。

 

昏迷不醒的周瑟则是被留在靖王府,由众人看管。

 

***

说是无忧无虑,岁月如白马过隙,我硬着头皮装着孩子活到了十岁,开始渐渐融入这个世界。我知道,等待十五岁那场浩劫到来,或许才能真正地离开。

 

这天,烈日正盛,我在院中看书。突然,从屋檐下掉下来一个人,吓得我大叫,家丁都冲了上来,几个练家子的壮家丁将那人死死地摁在地上。

 

我稍定心神,才看清那是个少年。那个少年眉目之间像极了一个故人,只见他挣扎着说道:“我不是有意的,就是听说周先生家有许多藏书,想前来拜访,刚刚没找着门……我,我是林殊,林燮将军的儿子!”

 

果然!他就是林殊!

 

我一时之间又惊又喜,既是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正想着怎么帮他开脱。这时,家丁从侧门方向带进来一个人,也是十二三岁的年纪。

 

只见那个人急急跑过来,额头上还有细细的汗,作了一揖,说道:“在下萧景琰,今日原本想和林殊拜访周老先生,谁知走岔了路,打扰周小姐了,还望原谅!”说罢还递上了腰牌。

 

被压在地上的林殊给萧景琰递了个得意的眼色,我看着这两个人如今的孩童模样,想到以后,那些事就像是潮水一般涌上心头,流下了泪水也不自知。我这样痴痴地看着萧景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萧景琰却是慌了,手足无措地说:“惊扰了小姐,我们真的很抱歉!都是我们贪玩才闯祸的,万望小姐原谅!”

 

我这才从往日的追思里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如今也不过是十岁的稚童,便连忙让家丁把林殊放开,走到萧景琰面前,说道:“不必担心,我不会告诉大人们的,你们等下从侧门快快回去吧。”

 

家丁们平日里都十分听我的话,加上我在这个家也是荒唐惯了,我有把握让他们闭口不言。林殊见到此景,便拍了拍身上的灰,说道:“看来这周家六小姐,也不像被惯坏了的呀。”

 

“小殊,你还胡说!还不快给人家道歉!”萧景琰略带恼怒地和林殊说道。

 

“好好好,对不起啦,周小姐!”林殊的贪玩性情仍是没有变,只是很随意地道歉了。

 

我并未在意这些,只觉得烈日下炎热,便很自然地和景琰说道:“天气炎热,平日里我不喜欢喝茶,这里正好晾好了一壶白水,要不喝一杯再走吧?”

 

不等他拒绝,我便已经转身倒好一杯送到他面前。

 

大概是天气真的很炎热,萧景琰的脸变得很红,道了声谢便将水一口喝尽。林殊看着我们,说笑道:“这白水啊,正合这大水牛的意!我也来一杯!”

 

“没了。”我干脆地看着一直在上蹦下跳的林殊说道。

 

“怎么这样啊!”林殊还没来得及抱怨便被萧景琰捂住了嘴,萧景琰说道:“今日多有打扰,日后定会登门谢罪!”说罢便拉着林殊走了。

 

“好,我等你。”我看着萧景琰此时年少的脸说道。

 

是的,我会等你。

 

林殊被萧景琰扯着从侧门出去,一路上仍能听到那碎碎念的声音。

“我看啊这臭丫头一定会告状的!”

“明明是你非要来看人家六小姐长什么样,闯祸了你还嘴硬?”

“萧景琰,那个周小姐是不是喜欢你啊?”

“你别胡说!人家可是周老先生的爱孙……”

 

***

京城之外,皇陵之内。萧景琰默默地跪在陵墓之前,哪怕是三餐,也是跪着吃的。

 

列战英倒来了一杯热水,说道:“天气干燥,殿下喝点水吧。”

 

萧景琰接过来,一饮而尽,随后仍然不言不语地跪着。

 

列战英看着受罚的殿下,心中不平,说道:“其实殿下当初并无过错,何必如此责怪?如今侧妃娘娘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醒来,今日宫中传信,静嫔娘娘说,如意小姐仍是十分孱弱,又总是啼哭不已,怕是思念父母的缘故。陛下每每看到都不禁恻隐,殿下何不请旨早日回京?相信陛下不会责罚……”

 

“战英,我跪在这里,自然是在思过。如今回去,我没有颜面见所有的人。”萧景琰脸上看不清是什么情感,无悲无喜,但跟在身边多年的列战英却依然捕捉到了他的愧疚。只是此时说出来只会徒增烦恼,便也不再说话地退下了。

 

偌大的皇陵,只有萧景琰的背影淹没在昏黄的烛光中,谁都没看到,他的袖中,藏着一支桃花簪子。

 

***

 

萧景琰给我写信了,想要约我去看花灯会。我开心了好多天,找了很多好看的衣服,冬暖看着我,说:“小姐,你都换了好多套了,今晚到底要见谁呀?我能跟去吗?”

 

我正试到了一件桃花色的衣裳,觉得正正合适,看着冬暖懵懂的样子,想到了以后,便说道:“我要去见一个重要的人,你若是想去,便一起去吧!”

 

我把冬暖宠上了天,府里的人都觉得我是因为哥哥太多,找不到说心里话的,便离不开身边的丫鬟。但无论别人怎么说,我对于冬暖,总是十分的宽容宠爱。

 

那天晚上,我们便去了花灯会。果不其然,萧景琰和林殊霓凰都来了。自从上次林殊闯周府的事情后,已经过去了两年,我也已经十二岁了,到底也是男女大防的年纪。这次便瞒着爹娘,只说是和云南穆府的郡主结伴出游。

 

花灯会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我们几个人虽然一直凑在一起走,但总有人会把我们冲散,萧景琰总是有意无意地帮我隔开人群,但又小心翼翼地不碰到我。

 

霓凰看上了一个金鱼的花灯,跟我们说道:“这个太好看了!林殊哥哥,我要把它挂在你家的后院!”

 

林殊一脸茫然,说道:“为什么呀?你为什么不挂在你自己家?”

 

“反正我也经常去你那儿玩,不一样吗?”霓凰别过脸去说道。

 

“哈?我可是顶天立地男子汉,院子里挂这个东西干嘛?”林殊嫌弃地说道。

 

林殊啊,你这样可是要注孤生的啊…….

 

我内心扶额,说道;“这不是花灯节么,你要空着手回家,多尴尬呀,正好,这个花灯就当是应节的东西啊。今日如此开心,你看到这美丽的花灯,也能想起我们美丽的霓凰郡主,多好呀!”

 

霓凰原本听前半段还猛地点头,听到后面,便说:“阿瑟你又胡说!”

 

霓凰正要过来拧我,萧景琰连忙打住,说道:“好啦好啦,我们都买一个嘛,好不容易才出来的。来,阿瑟,你看看喜欢哪个?”

 

“哇,烟花好好看!”霓凰兴奋地喊了起来。

 

空中绽放出了硕大的烟花,人群都沸腾起来了。我看着抬头看烟花的萧景琰,依旧是熟悉的侧脸,只是又处在了不同的时空,趁着又一朵烟花升空,我低声说道:“我喜欢你呀!”

 

萧景琰似是听到了什么,转过头来,脸上被烟花的焰光映照得发红,他问道:“你刚刚说什么?”

 

我没想到他会问,便连忙低下头,胡乱地指了一个花灯,说道:“我说我喜欢这个桃花花灯…..”

 

“好的。”萧景琰猛地拉住我的手,转头看着烟花,说道:“此处人多,不要走散了,抓紧我的手。”

 

又一个烟花冲上天,绽放出夺目的光芒,仿佛能映照出前世今生的路。

 

我回握了他的手。

 

***

三个月后,萧景琰回京了。他先回府看了周瑟,仍是像个活死人般被周贤云飘蓼日夜照看。随后,他又进了宫。静嫔将如意抱了出来,三个月的孩子,仍然是那么小小的,放在手心都怕化了。

 

静嫔看着消瘦了的儿子,眼泪止不住地流下,说道:“景琰,你抱抱这孩子吧。你看看,她的眉眼长得多像阿瑟啊…….”

 

萧景琰这才靠近细看这孩子,轻轻地将她抱在了怀里,说了声:“对不起…….”

 

这天,萧景琰在宫中呆了许久才回了府,回来的时候,路过了花灯会,神差鬼使地走了进去,买回了一个桃花花样的花灯,带回去挂在了周瑟房间的窗边。

 

月色正好,他坐在周瑟床边,一边帮她擦着手,一边说:“如果你现在醒来,就能看到我给你买的花灯。你看,都过去那么久了,我都没忘记你喜欢这个。”

 

压抑了许久的情绪此刻终于决堤,萧景琰看着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的周瑟,说道:“其实当时,我听到了,我也喜欢你。”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