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三十四)

来来来,周末更新~
新来的朋友们可以订阅 周瑟 这个tag 看完整故事噢~谢谢支持#



金陵入夏已有一个月了,天气比往常都要闷热。萧景琰留在金陵,奉命养伤,倒也免去上朝的麻烦。列战英等副将也被恩准回家乡探亲。

萧景琰长日无聊,便在府中熟习兵书,极少外出,只是偶尔与在云南边境收拾残局的霓凰互通书信。

而我在入夏之后,不知为何,每天都很烦躁,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前几天吃了糖水还反胃吐了出来。

云飘蓼正好去了城郊行医,许久未归。我想着只是暑热,毕竟之前在西山营也深受其害。估摸着自己是个怕热的主儿,便每天都吃着生凉瓜果消暑。

因着身体不适,脾气竟然暴躁了起来,前几日,萧景琰外出晚归了,一气之下,无理取闹地和他吵架了。

萧景琰向来不和我计较这些,只是觉得我是暑热难受,便向纪王求了几块冰,说是摆在我的房间散散热气。

其实金陵中的皇亲贵胄大都有存冰的习惯,不过靖王府向来家法严苛,不鼓励铺张浪费,养尊处优,也就没有设冰窖。

为着我这矫情的习惯,一向不做这种应酬交际的萧景琰,如今为我求来了冰,让我觉得自己之前甚是过分。

我想起了以前穿越小说里的女主角,都会做冰沙吃,我也学了一把,用水果和糖水混着碎冰,做了冰沙和萧景琰共吃。

他看着我爱吃,只是浅尝了几口,便看着我吃了。我因此多吃了好几碗冰沙。到了,那天夜里,我突然觉得肚子疼痛辗转反侧。萧景琰见我难受,本来想着叫府里的大夫。我却觉得这只是吃坏了肚子便也没有在意。

谁知,腹痛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的清晨,萧景琰觉得不能再拖下去了,正打算去找大夫的时候,云飘蓼回来了。

他便急匆匆地把她叫到了我的房间,给我把脉。我正虚脱地躺在床上,云飘蓼为我把脉,只见她眉头紧皱,问道:“最近的娘娘的吃食,请好好彻查……”

萧景琰一听紧张了,便说:“可是吃进了什么毒物?”

云飘蓼摇摇头,转忧为笑,说道:“娘娘只是贪凉吃了太多的冰,一时之间闹肚子而已……不过啊,以后可别这样啦!”

“哎呀,可是我热呀!”我拉着云飘蓼的手说道。

“娘娘,您要是再贪凉,这观音菩萨好不容易赐来的福气,就要被你赶走啦!看来飘蓼得帮您多调几剂安胎药吃吃啦……”云飘蓼掩嘴而笑。

“安……安胎药?”萧景琰难以置信地看着我,说道:“难道阿瑟你怀孕了吗?”

“恭喜靖王殿下!恭喜娘娘!娘娘已经怀胎一月有余了!”云飘蓼行了一礼,对着我们说道。

我与萧景琰一时之间还未反应过来,我说道:“你……你说真的吗?我不是这辈子不可能?”

云飘蓼激动地说道:“娘娘,世上无难事,靖王殿下和您福泽深厚,这也是天意啊!”

是啊,这是天意啊……

原本兴奋的心因为这个词冷落了下来,有是天意,无也是天意。

“萧景琰在登基前并无子嗣”这难道不是天意吗?如今这一胎,我又能保住多久?

我轻轻抚着肚子,想起了之前的那个孩子,又想起了那两年的岁月,不禁感到一阵抽痛,倒吸了一口冷气。

萧景琰原是十分开心,看到我低头不语,似是看透了什么,问道:“阿瑟,你哪里不舒服吗?”

云飘蓼再一把脉,说道:“不必担心,娘娘只是受凉,我开温补的药养着就行了,只是心病还需心药医……”说罢,便下去准备安胎药了。

萧景琰轻轻将我拥入怀中,说道:“不用担心,这次我一定会留在你身边,等他出生。”

“景琰,我听说怀孕误诊的事情十有二三,其实飘蓼从那么远的地方回来,她可能累了……”我试探地说道。

“阿瑟,你要相信云姑娘,也要相信我们与这孩子有缘!自从赤焰一案之后,若微没了孩子,你也没有了孩子。我在想,大概是上天在惩罚我,没有为挚友两肋插刀,伸张正义。我一直很内疚……想着既然天意如此,我也不可强求。可如今这孩子来了,我们就应该爱他。”萧景琰温暖的手搭在我的小腹上,缓缓说来。

“可如果这次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呢?”我依然忧愁地问道,“你会不会怪我?”

“不要说这些不吉利的话了,如果有什么因果报应,便冲我来。我们的孩子,一定可以平平安安,如意顺遂地来到这个世界的。”萧景琰不可置否地说道。

我靠在他的怀里,看着被挂到了床帘的药囊上面的石榴花纹,心中暗暗祈祷:如果这故事真的变化了许多,那就请赐给我拥有这个孩子的福气吧……

我愿用我的命去换。


评论(5)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