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三十三)

突然更新!
这一集借用明兰一句台词2333


当我看到锦书的时候,她仿佛变了一个人,把自己缩到了床的角落,根本不准我靠近,嘴里含糊不清地哀求道:“我不要打针……不要打针……我不是锦书了,我不是锦书!”


我生怕她还要说出什么来,赶紧支开了身边的人,瘸着腿坐到了她的旁边,轻轻拉着她的手,说道:“不用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不会给你打针。”

 
听到这里她的眼神稍微闪烁了一下,不那么抗拒我了。我不再靠近,继续说道:“我是周瑟,你还记得我吗?”锦书只是摇头,不说话。

 
“你为什么说你不是锦书?你明明就是锦书。这里没有别人,悄悄告诉我,你到底是谁?”我略微向前了一点。
 

锦书眼中蓄泪,委屈地说:“我是锦书……可是他们都说我疯了,给我打针,好痛!我会一直睡觉,不醒……”

 
我心中有一股不详的预感,问道:“他们?他们是谁?你说你不醒,那为什么现在醒着?”
 

锦书哇哇大哭起来,含糊不清地说:“我不知道!只记得他们穿白色的衣服!这里没有他们,我不会睡着,只要不睡着,就不用回去了!”
 

听到此话,我已经心下明了,眼前的锦书才是真的锦书,而之前的“锦书”极有可能回到了现实世界。
 

那她还会回来吗?我呢?我也能回去吗?
 

锦书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我只好把夏凉她们叫进来。谁知夏凉却说,那锦书并不是一直都这么疯癫,之前也曾时而正常,还给我留了很多信。
 

信?
 

我连忙让夏凉给我看她的信,共有三封。我屏退左右,细细看了起来。
 

一字一句,皆是触目惊心。
 

我读了一遍又一遍,确认已经记住了所有话语,终于狠下心来烧掉了信件。这样的信件,任谁看来,都是天荒夜谈,怪力乱神,只有我才知道,这是多么可怕的将来。

 
 现在留下来的是锦书,那个善良的山民女儿。而那个与我来自同一时空的锦书却回去了,但不知为什么,她时不时却会回来,仿佛是时空出现了裂痕。


但比这个更加惊悚的是,她在信中提及,在我们那个时空,琅琊榜的结局改变了!景琰夺嫡失败,梅长苏气绝身亡。琅琊榜这本小说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悲剧结局。


然而,锦书却没有与我说怎么办,只是一味劝诫我马上回去,不然时空再这样崩塌下去,我可能会灰飞烟灭。


我知道她说的“回去”是什么意思,但我怎么可以留下景琰在这里,去面对那个可怕的结局呢?


还有四年,梅长苏就会进京。既然故事一直都在改变,我就要努力将它拉回正轨,至少,让结局不要变得那么糟糕。


锦书的信中仍有许多我还没参透的地方,我也只好把它们都放在心里。许久,我平定了心神,打开了房门,吩咐煎雪去好生保护照顾着锦书,疯癫一事,不可外扬。


府中的一切素素都打理得极好,她并不知道我偷偷外出,以为我在养病。并非是她做错了什么,只是这些年来,我早已学会了如何权衡利弊,对人对事,不再那么单纯罢了。所以,看着素素勤恳的样子,我总是有愧疚的。


萧景琰在傍晚时刻才回到府中,我知道他顺路去了静嫔处报平安,定是相谈了许久才出来的。


我给他宽衣之时,他拿出了一个药囊,上面绣的是石榴纹样,十分精致。我猜到是静嫔的东西,便说道:“你总是顺走母亲的好东西。”


萧景琰将东西放到我手里,反驳道:“可不是我顺的,这是母亲专门给你做的!她知道你脚上有伤,医家向来治伤不止痛,怕你晚上难以入眠,特意做了安神的药囊。”


我看着他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说:“知道啦,知道啦,母亲当然是疼我的!”


萧景琰也不再反驳,只是躺在床上,说道:“父皇今日说,我有伤在身,不宜再外出征战,让我在京休养几个月……”


我将药囊放到枕头边,也解衣躺了下去,说道:“那就太好了!不然他赏赐了那么多山珍海错,我一个人怎么吃得完?”


“你总是那么心宽……寻常女子,这个时候就要埋怨丈夫没有军功了。”萧景琰轻轻将我搂入怀中说道。


“我可不在意这些,人来这世上一遭,总是要好好过日子的。”我想到了锦书的信,心下害怕,往萧景琰怀里靠了靠,继续说道:“我们都好好的,以后一定会好起来的!”


“嗯……一定会的。阿瑟……”萧景琰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有着安抚人心的感觉,让人不由得心头发暖。


帐边的红烛摇曳,烛光映照着床头的药囊,上面绣着的石榴纹样被衬得极其好看。


石榴多子。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