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三十二)

久违的更新啦~

距离梅长苏进京还有五年

累死我了.......

假如能重来一定要穿柳氏,坐享胜利的成果...


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景琰被梁帝剑指心脏,梅长苏和霓凰都在一边看着。

 

景琰脸上毫无惧色,只是说道:“父皇,请重查赤焰一案。”

 

梁帝大吼:“逆子!休怪朕无情!”

 

突然,禁军冲进殿内护驾,跪倒在地的官员都被刀剑相挟。梅长苏似是没有预料到此番变故,急火攻心,口吐鲜血。霓凰亦是不知所措,企图号令殿中军队,却突然被一支飞箭所伤,血流如注。

 

梁帝稍有不忍地看着景琰,说道:“如果你此刻求饶,朕可念父子之情,留你一命……”

 

景琰死死看着梅长苏和霓凰,又看了看我,凄然一笑:“儿臣只求,重查赤焰一案!”

 

梁帝听后,脸色变得极其难看,转瞬露出了恨绝之情,向前一步,那利刃便深深埋进了景琰的胸膛。

 

喷涌而出的血浸透了那暗红色的华服,似乎隐于无形,但华服的主人却仍坚持着站立的姿势,甚至不肯闭上那如墨玉般的眼瞳。

 

那是一个失败的结局。

 

“不!”我绝望地嘶吼出声,“景琰!”

如果没有我的出现,这一切都不会有这样的变化。

 

我向殿中的他奔去,却不知脚下踢倒了什么,传来了钻心的疼痛,让我猛地睁开了眼睛。

 

我醒了。

 

眼前的人是朱雀。她欢喜地看着我,许久才回过神来,大声喊道:“来人啊!娘娘醒了!”

 

“景琰呢!”我脱口而出地问道,“蔺晨不是来了……”

 

“娘娘,您糊涂了,现在不是清晨,是晚上。”朱雀突然打断我的话,说道:“靖王殿下也在此守候娘娘呢!”

 

我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连忙改口说道:“哦,我是糊涂了……”顺着朱雀挪开身的方向,我看向不过三四步远的床上,景琰正挣扎着要爬起来。

 

看起来气色好多了。

 

列战英闻声走进来,看到我们这番光景,连忙扶景琰下床,慢慢地带到了我的床边坐下,又说道:“看来云姑娘的药起了奇效!娘娘您昏迷的这三天,殿下虽是起不来,但也是夜不能寐……”

 

“战英!”萧景琰用制止的眼神看着列战英,说道:“你和朱雀先出去将军医找来,这里我来看管。”

 

“是。”朱雀应道,“幸好云姑娘让奴婢带了备用药,不然即使被猎户救起,也回天乏术呀!”

 

我心下疑惑,问道:“我们是被猎户救起的?”

 

朱雀说道:“回禀娘娘,正是如此。您的脚被猎户的捕兽夹所伤。猎户沿着血迹找到了您和殿下,这才引起了我们搜索队伍的注意。”

 

我看着朱雀,只是一瞬,便明白了事情的脉络。定是蔺晨和飞流为了伪装身份,才告诉了朱雀要这样说。

 

萧景琰看着朱雀和列战英,说道:“你们还是快去找军医来,我还有很多事要问。”

 

列战英和朱雀这才出去了。

 

我看着萧景琰紧张的神情,又想起了刚刚的梦,不禁打了个冷颤。

 

萧景琰握住我的手,说道:“可是冷了?有哪里不舒服吗?”一边动作略带僵硬地帮我拉了拉被角。

 

我看着他衣领出露出的绷带,说道:“你的伤没事了吗?”

 

“阿瑟,”景琰突然严肃地看着我说:“你能不能多想想你自己?”

 

我尚未来得及回答,萧景琰便像连珠炮一样说道:“青冥关那么危险,你为什么要来?你知道这是战场吗?任何一个南楚士兵都能伤害到你!敌军来攻击后方,目标肯定是我,你为什么不自己逃?我都伤成这样了,你只是在牺牲自己而已!云姑娘的药可以治疗刀剑外伤,如此奇效,你为什么不自己服下?如果不是朱雀有备用的药,你腿上的伤足以让你死去!”

 

一大段的话让他开始喘气,只是又顿了顿,说道:“我萧景琰从来不屑于做自私自利之人,但是阿瑟,有的时候,我希望你自私一点,保全你自己,好吗?”

 

我听完这大段的话,眼中有了泪意,说道:“景琰,我来回答你的问题。我知道这里是战场,可是这里有你,我不得不来。即使你已经成为了一具枯骨,我也不能让别人伤害你,所以我要带你走。云姑娘的药有奇效,但是如果我要在自己和你之间做选择,我会选择你。”

 

“景琰,我和你之间,从来如此。要说自私,很抱歉,我无法对你自私。”我反握住他的手说道。

 

萧景琰听后久久无言,只是别过头去。又过了一会儿,他说:“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我也不会让自己再次陷入如此境地,让你担心。”

 

“景琰哥哥!阿瑟她醒了吗?”霓凰带着军医匆匆地冲了进来。

 

这年轻的女将军已然不是当年啜泣悲伤的少女,但仍会在亲近之人面前露出女子之态。

 

她让军医为我把脉,旋即说道:“如果阿瑟你醒不过来,怕是我要怨恨自己一辈子!当日敌军突袭后方,我正在前方抗敌,分身乏术。幸好有一位易先生,阵前献计,局势迅速扭转,这才分出了骑兵支援后方。”

 

“易先生?”我疑惑地问道。

 

“啊,你看我,一下子开心过头净说了些军情之事。”霓凰稍稍降声,看了看军医忙碌的背影,说道:“总之眼下你无需操心,我们已经大败南楚军队,不日便可凯旋回京奏报!”

 

军医查看了我的伤口,神情略一停滞又敛眉低头。萧景琰见此追问:“病情如何?”

 

军医抬手行礼,说道:“娘娘的伤并不大碍,毕竟伤筋动骨一百天,需得细细养着。只是……”抬眉看了看萧景琰,继续说道:“只是这毕竟是利器所伤,受伤之时还被瘴气所侵,怕是少不得留下疤痕。”

 

世间女子皆有爱美之心,莫说这么深的疤痕,平日里被蚊虫咬个包,都大吵大闹。更别说在这军医眼中,我只是皇子侧妃,靠得怕就是青春貌美。失了容貌,便失了宠爱,自是害怕被责怪医治不力。

 

霓凰正欲安慰,萧景琰便径直说道:“人无事便好。其他的,我不介意。”

 

军医拱手,说道:“诺。草民不才,想必金陵城中定有国手,此疤定能祛除,也望娘娘放宽心。”

 

其实我也不在乎疤痕,只是见他们都是在乎的样子,便也不再言语,只是点头让军医退下。

 

待军医退下之后,霓凰才说道:“阿瑟,你不必担心,想必你的兄长定有奇药……”

 

我轻轻说道:“霓凰,你不用担心,我并不在意。只是你刚才说到的易先生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到底昏迷了多久?”

 

霓凰略带担忧地回忆道:“那个时候我正抵抗敌军,力有不及。一个戴着面具的白衣公子传信阵前,提出应对之策,这才让我恍然大悟。后来,我分出了骑兵支援后方,才知道你带了景琰去了瘴气森林。森林中多是迷道,我们寻找了一天,幸好是一名猎户为我们报信,我们才知道你受了伤。这三日以来,你已经发了高烧,幸好朱雀说多带了云姑娘的药,这才将你救了回来。”

 

萧景琰接着说道:“那也是一场速胜。我从森林回来后,身体便好多了。只是还不能下床,帮不上霓凰什么忙。”

 

“景琰哥哥不要这么说,这场速胜靠的不仅是计谋,更靠的是北燕的退兵,让南楚军心涣散。”霓凰急急说道。

 

“北燕退兵?为何?”我疑惑地问道。

 

“这就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了。之前景琰哥哥与南楚军队孤军奋战落水之时,曾经斩落了对方一名将领。那竟然是北燕的七皇子!”霓凰略带嘲讽地说,“谁都知道,北燕七皇子与太子一母同胞,近年来大有夺嫡之势,由于是最小的皇子,深受燕帝喜爱,但也极其顽皮好斗,形行事乖张暴戾,谁都没猜到,他竟然混进了支援南楚的军队中。”

 

“怎么会如此?”听到此处我便更加疑惑了,说道:“所以,北燕知道了此事,才突然撤兵?”

 

“这是自然。皇子在南楚军队中受伤,燕帝自是勃然大怒。听汇报说,北燕军队退兵三十里,作壁上观,看着南楚溃不成军。”萧景琰说道。

 

说到此处,三人皆是无言。

 

这一环扣一环的奇巧计谋,不是梅长苏的智谋,还能是什么。

 

 

青冥关之战最后以南楚战败落幕,三日后,穆霓凰与萧景琰凯旋而归,而我跟随车队悄然回府。梁帝龙颜大悦,赐封穆霓凰为一品军侯,萧景琰则只是被封赏了些珍贵药材和金银财帛,又白白让太子和誉王看了笑话。

 

 

 

不过比起这些无关紧要的嘲笑,当我回到靖王府之时,却有着另一件事情等待着我。

 

假装我的身份“卧病在床”的锦书,疯了。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