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三十)

居然写到了三十.......

恭喜大家高考结束~

日常求支持啦❤


青冥关的夜晚是喧闹的。营帐外不断传来伤兵的哀嚎声,还能听到远处传来的,隐隐约约的厮杀声。

 

萧景琰虚弱地躺在床上。他的意识时而清醒时而沉睡,但无论是哪一种状态,他都没有办法睁开眼睛。全身的力气仿佛已经花光了,背上的伤口极痛,想着火了一样。

 

仅存的意识告诉他,他可能活不长了。

 

“原来死亡是这种感觉啊……”萧景琰仿佛恢复了一点意识,他想到了当年梅岭,那七万葬身火海的将士,他的挚友林殊,是不是也是这样,忍受着这样的痛苦,慢慢地死去?

 

“真是不甘心啊!”他的脑海中掠过这个想法。一年前,自己驰援青冥关,没想到至今都未能解边境之困。如果不是想着放手一搏,也不会中了对方的奸计,受了重伤掉入河中。他苦苦挣扎了三天,最后的记忆停留在了向自己奔跑而来的,霓凰的身影。

 

他知道自己得救了,又知道自己没救了。

 

萧景琰自觉对不起霓凰,未能帮她解困,自己却成为了拖累。又觉得对不起母妃,未能好好珍惜自己,母凭子贵,自己死后,母妃在宫中的日子定要更加难过了。更觉得对不起那些故人,他一直想要为他们陈冤洗雪,最后却死在了这里。

 

他还想起了周瑟,他的阿瑟,不知道自己死后,她会不会受到牵连。

 

从小,母妃便不是个感情丰沛的人,父皇也对他淡淡的,并不会主动想起他。每次他都很羡慕,林殊可以毫无顾忌地奔向母亲的怀抱,撒娇捣乱。而他的母亲也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林殊。但他又不能妒忌什么,他是皇子,不能这么任性的。

 

他一直在努力地当一个乖小孩,像皇长兄一样努力,像林殊一样勇敢洒脱,又像母妃一样沉默少言。直到他遇到了周瑟,仿佛填补上了自己心中的空缺。周瑟无法无天地依赖着他,让他忍不住想给予无限的宠爱。


那些年,他们不过十几岁的年纪,周瑟有点刁蛮顽皮,虽然是世代大儒家的女儿,却被养得无法无天。放着男孩子是这种性格,总是要被打的,可偏生是个长得极好看的女孩儿,粉雕玉琢的,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小殊和她性格相似,两人玩儿得极好。他也就通过小殊认识了周瑟。刚开始的时候,萧景琰觉得这样可爱的女孩子,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不知道怎么接近,有点绑手绑脚的。谁知道,那周瑟意外的好相处。一来二去,两人就混得熟了,后来还瞒着所有人偷偷出去玩。

 

他总能清晰记得,周瑟最喜欢扑到他的怀里,咯咯地笑,说:“景琰哥哥,我什么时候能像你一样高呀?”

 

他问:“你为什么要长得像我一样高啊?你可是女孩子,不用长得那么高的。”

 

周瑟扑闪扑闪的眼睛仿佛闪着水光,说道:“长高就是长大了,长大了我就可以嫁给你了!”

 

“是啊,你嫁给我了。我很开心。”萧景琰喃喃说道,含糊不清。

 

 

周瑟把带来的药给了军医,让人扶起萧景琰喝下,那可是她过去一年,和云飘蓼一起研究的药,应该有着很强的消炎效果。药喝下一会,她便听到萧景琰这喃喃自语,虽然听不清内容,但心中有点欢喜,忙问正在把脉的军医,“殿下怎样了?可有起息?”

 

军医只是摇了摇头,说道:“此药虽好,还是得看这两日的情况,高烧太久,殿下身子太弱……”

 

周瑟虽然有点失望,还是坐回萧景琰的床边,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此时,她看到了萧景琰的战袍在刚刚的混乱中掉落了,便轻轻拿过来,打算放好,却不想看到了战袍中露出了平安符一角。

 

这是当初孙若微亲手缝上的平安符。周瑟轻轻抚摸着平安符,说了声:“没想到,你我都无法护他周全。”心下黯然,眼角又泛起了泪光。


周瑟屏退左右,小心翼翼地躺在了萧景琰的身边,说道:“景琰,你什么时候可以睁开眼睛看看我?你还带着若微的平安符,也是念着她的。你如果就这样抛下我去找了她,那我定是要不放过你的。”

 

周瑟看着萧景琰的侧颜,泪水流入了那发硬的床板,氤氲出一片水渍。

 

萧景琰仿佛听到周瑟在说话,提到了孙若微。他有一瞬间以为,周瑟来了青冥关,就在自己身边。可是又怎么可能呢?如果她来了,看到自己这样,怕是要伤心死了。

 

自从嫁给了自己,周瑟就没过什么好日子。后来孙若微入府了,心性极强的她还在大冬天投河,让他受了不少惊吓。

 

孙若微是他的妻子,这是他无法改变的事实。一个皇子,不可能没有三妻四妾。不过这样也好,他当时想着,周瑟向来不爱被束缚,当一个正妃,总是有很多需要承担的职责。而当一个侧妃,只要他用心呵护,总能过得一生平安喜乐。


萧景琰和孙若微相敬如宾,他可以给她尊重和呵护,但给不了爱,对此他总是自责的。所以即便孙若微去世多年,他仍带着那平安符,见到肖似她的锦书,依然忍不住给予像妹妹般的呵护。

 

可是啊,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却总是周瑟。要是自己真的死了,她仍是侧妃,不能回周家,没有子嗣,不会被皇家重视。她那么要强,该怎么办呢?

 

突然,萧景琰感觉全身发热得很严重,仿佛被人掐住了脖子,不能呼吸了。

 

此刻晨光微熹,周瑟只是瞌睡了一炷香的时间,睁开眼便看到萧景琰正在大口呼气,极其痛苦,心下觉得不好了,便大喊军医,然后又是一阵手忙脚乱。

 

军医颤颤巍巍地跪下,说道:“如果还不退烧,恐怕……”

 

周瑟看着萧景琰,当机立断地说:“立刻取烧酒和水来吧。”

 

这个时候什么方法都要试试了,她用烧酒兑了水,不断地擦拭萧景琰的身子。

 

萧景琰觉得有一阵阵清风吹向自己,稍稍清凉了一些。过了好一会儿,又能呼吸了。

 

只是这阵清风还未完全褪下他的火热,便停止了,隐隐约约,他仿佛听到纷乱打斗的声音。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