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二十六)

剧情开始高能了哈哈哈哈哈

北极圈日常求支持!


如果景琰不是今日一早就被传召进宫,他便会看到我眼下的乌青,就会知道我其实彻夜未眠。


我接过夏凉递来的热毛巾捂着眼睛,说道:“锦书那边,不用再看着了。她喜欢做什么便做什么吧,只要不是太出格,不用告诉我了。”

 

夏凉不解,说道:“为什么?她不是一直想接近靖王殿下?娘娘,此时不可心软啊!您知道男人都是三妻四妾……”

 

“夏凉,”我打断道:“锦书对殿下并无爱慕之情。这件事便不要再提了。明日我与殿下去拜祭先靖王妃。我听说,冬暖也在那里。你也去看看吧。”

 

胞妹的名字陡然被提起,夏凉的眼睛蒙上了一层薄雾,良久才说道:“妹妹,一个人在那里,定是十分害怕。我记得,小时候,她老是吓唬我,但实际上自己才是怕的那个。”说罢,眼角沁出泪来。

 

我握住夏凉的手,看着那熟悉的脸庞,说道:“我时常想起她,如果没有她,也就不会有我了。我们三个一同长大,如今只有你陪着我了。”我顿了一下,说道:“如果以后我不在了,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娘娘这是说什么呢?奴婢定是陪着娘娘的!您身子总会好的,不要说这样的话,妹妹听着了,该多伤心?”夏凉啜泣着说道。

 

此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娘娘,奴婢已经把账簿拿来了,请问是此时看吗?”。

 

是素素。那个旁观了我那场劫难的奴婢。

 

孙若微仙逝之后,孙家的奴仆又自裁了,府中得力的人越发少了。从前素素便与冬暖玩得好,如今却越发能干,我便让她管着府里的账,倒也十分舒心。

 

“不急于此时,我还未用早膳,你进来一起用吧。”我让夏凉开门让她进来。

 

素素今日穿的是一身淡蓝色的衣裙,十分素净,规规矩矩地行礼,说道:“奴婢早已用过了,还是让奴婢伺候着娘娘用吧。”几年过去,倒是越发稳重了。

 

我也不强求,说道:“好的。夏凉,你去请锦书姑娘过来一起用吧。想来她今日定要睡过头了,还没用早膳。”

 

夏凉和素素皆是掩饰不住的惊讶,还是夏凉先开口说道:“娘娘今日怎么突然和锦书姑娘熟络起来了?”

 

素素眼观鼻鼻观心,却是想多了,扯了扯夏凉的袖子说道:“娘娘只是作为女主人,让锦书姑娘过来,陪着用早膳罢了。夏凉姐姐快去唤她吧,哪有主人家叫她她都不醒的道理?”

 

夏凉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便行礼出去了。我看着素素哭笑不得,想着自己定是被认为要施行那后宅妇人常用的手段,去对付勾引丈夫的女人了,便说道:“我倒是真心实意想请她来用膳罢了。”

 

素素听到我想她如此解释,自己也是一时之间糊涂了,只是站在一边不说话。

 

不久,锦书便来了。只见她一改往日唯唯诺诺的样子,见我也不行大礼,说道:“姐姐早呀,你不叫我,我都要错过早膳了!”

 

夏凉看不惯她,便说道:“锦书姑娘好大的架子,如今竟然敢称呼娘娘姐姐!你还没有这个资格!”

 

我摆了摆手,说道:“夏凉莫要动气,是我让她这么唤的。昨日我与锦书姑娘聊得甚是投契,今后你们也不要有什么误会,把她当做是我的小妹便好了。”

 

夏凉还要说,却被素素一个眼神止住了。

 

锦书倒也不客气,说道:“我与娘娘有着许多话要说,你们不要老是想着一些奇怪的事情,便不会庸人自扰了。”说罢便吃起了面前的点心,津津有味。

 

怕是许久未曾对别人卸下心防,锦书一下吃得急了,差点噎着,我便忙忙给她送去了水,说道:“好东西也要慢慢吃。”语气之间带着宠溺。

 

素素若有所思地看着我们,说道:“奴婢见娘娘与锦书姑娘这般交好,便想起了当年先靖王妃与娘娘交好的日子。不过,这些年过去了,如今的娘娘多了几分如先王妃的稳重,反而这锦书姑娘倒也像极了当年活泼的娘娘,真是奇遇。”

 

如果把素素这几句话放在心里听,那么意思便是十分明显了。长着肖似先靖王妃的脸再加上正如我当年的活泼性格,这样的人,长久地放在萧景琰身边,对于我来说,是个巨大的威胁。

 

她的担心当然没错。如果锦书的身份并不是如此这般出人意料的话。

 

昨日,她自称自己是林燮的私生女,一长串的故事说下来,流畅自然,甚至让人觉得有点熟悉,仿佛是在哪里听过似的。

 

我不断追问,每一个细节都毫无破绽,但也全无人证物证,全靠她说出了许多林家的事,甚至连林殊的痣都说出来了。在我快要相信,以为这个故事即将改变的时候,心中却闪过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当时我说道:“你莫要伤心,虽然林家已经蒙难,但总有有心人会归来,不过是还有七年时光罢了……”

 

锦书叹了一口气,说道:“是啊,还有七年的岁月……”紧接着,她捂着嘴,难以置信地看向我。

 

心下了然。

 

“锦书姑娘怎么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呢?难道你与我一样,都在等待七年的时光过去?”我逼近她说道:“那么,我们会不会,来自同一个地方?”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