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今夕夫妇】甜甜中篇-此日无事(十)

*假如皮筋和林奚设定互换系列,大概十五章

*失踪人口回归,平旌越温柔我就越心痛到写不下系列


 林奚有孕已经五个月了,正是稳稳当当的时候,平旌也不拘着她在济风堂。三天两头的,两人就往长林王府去,林奚似乎很喜欢缠着蒙浅雪,或许是孕妇之间共同话题多吧,时常聊得晚了,也就留宿长林王府了。


是日黄昏,蒙浅雪终于忍不住问林奚,说道:“你现在身怀六甲,跑来跑去做甚?我看济风堂事情挺多的,平旌顾得过来么?为人妻子了,可不能再耍大小姐脾气了。”


林奚当然知道蒙浅雪是为了自己好,才教导夫妻之道,低头一笑,将蒙浅雪引到窗前,看向庭外,说道:“大嫂且看看他们。”


庭中有一石桌,平旌和萧平章正在研究行军布阵图。萧平章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平旌刚开始会眉头紧皱,但转瞬便会说上几句,似乎是将疑惑解开了。萧平章都会轻轻拍着平旌的肩,表示赞赏。平旌都会露出十分满足的笑容。


从旁人的角度看来,似乎是亲兄弟般的相处。


蒙浅雪自是看不懂的,疑惑地问道:“我看平旌倒是比平日里多了些笑容,这孩子啊,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


“是啊,”林奚仿佛陷入了沉思,紧了紧身上的披肩,说道:“平旌似乎很喜欢来找大哥,很喜欢待在王府。我在想,如果不是当年林伯父战死,平旌在将军门第长大,定是征战沙场的人。细心想来,林伯父给他起名平旌,同了大哥的字,大概也是有期许的。”


“可是,平旌现在济世救人,不也是他心之所想吗?”蒙浅雪问道。


“我从未问过他,是否还有大志向,我会不会是阻碍他建功立业的绊脚石?如果他有志于国,却困宥于我,我定会内疚自责。”林奚若有所思地说:“我总是有种感觉,平旌才应该是在这里的人......”


蒙浅雪盯着林奚,轻轻戳了她的脑门,说道:“你这孩子,大概是孕中多思了。如果平旌想要投军,长林多的是机会。我看平章也十分赏识他。如今都是一家人,将来两兄弟并肩作战的机会难道没有吗?”


林奚还想说什么,却被蒙浅雪按在蒲垫上,说道:“如今你重要的,是为他生一个大胖小子,林家有后,才是免除他后顾之忧最好的做法。”


林奚一时无话。



夜已深,当晚平旌和林奚宿在了长林王府。林奚早就洗漱好了,准备就寝,却看到平旌在灯下看书,便走了过去。


“看什么呢?那么入迷?”林奚将手覆在平旌翻书的手上,轻轻问道。


平旌反握住林奚的手,温温的,柔若无骨,借机覆上脉搏,跳动有力,母子平安,这才将林奚拉至怀中,随手拿起搭在蒲垫上的毯子,盖在林奚身上。直到将怀中人儿抱稳,才慢悠悠拿起那书,说道:“大哥给了我一本兵书,说是让我看看,明天要考我功课。”


林奚靠在平旌怀里,歪着头看那兵书,十分枯燥无聊,便说道:“你们倒是像亲兄弟。虽然父王从小教导萧氏儿女,定要能文能武,但对我实在宠溺,从不拘我学兵法……弄得我现在看着这兵书就犯困。”


“亲兄弟......”平旌重复着这三个字,沉吟许久,才紧了紧手臂的力度,说道:“你看这书犯困就好了,我便可以看书哄睡两不误了。”


“你倒是会偷懒......”林奚嗔怪道,一边将头靠近平旌肩头,手还紧紧揪住平旌衣领,过了许久,昏昏沉沉进入梦乡。


平旌并未看很久,待到林奚睡熟,便放下了书,双手环住熟睡的妻子,低头烙下一吻,在灯下闭上了双眼。


那书,他前世看过了无数次,早已烂熟于心。


只是,那时早已长林倾覆,他亦无家可归。如今,家人尚在,爱人在怀,宛若梦境。


他已十分满足。





只是他未曾想到,那千防万防的敌人,正在伺机而动。



评论(18)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