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再见了,今夕夫妇】含璋日记系列-与大家最后的告别

各位今夕夫妇的同好你们好,现阶段最后一次打这个Tag了,日后有缘,还会再见。下面奉上【含璋日记】的目录:

1. 有喜            

2. 含璋            

3. 萧家            

4. 朋友            

5. 睡觉  

6.怀安

7.昭王 

8.旧事

9.情丝绕

10.言钰 

11. 殿前 

12. 安逝

13.元时梦 

14. 迷雾

15.相见

16.宫变

17.长林

18.后来


番外系列(以后有更新会同步到这里)

吾妻含璋


 

就在今天,2018年4月22日,《含璋日记》系列迎来了终章。含璋这个孩子吧,在1月11日脱胎于我的《甜甜小短篇》系列,和她一起登场的还有妹妹怀安。当时剧情发展到很虐的部分,我只是觉得,有一日今夕夫妇退隐江湖,身边要是有一对这么可爱的姐妹花一起安享晚年,那该多好。这两个人物的出场,得到了很多的喜欢,我对此表示很感激,也跟着剧情的发展,写了不少她们的日常,温馨搞笑的很多,用女儿的角度写今夕夫妇,只是为了舒缓当时电视剧的紧张气氛。

 

后来,我自己也渐渐喜欢上了这对姐妹的设定,写得越来越多,有些朋友说,不如就写长篇吧,把故事延续下去,我当时没有立刻答应,因为还没有构思。但由于一次我给怀安写的延续中,我让她爱上了萧元时的儿子的萧政。评论区立刻炸了,觉得违背伦理,不断笔伐。我才知道,即使在新时代,对于一段爱情,仍然有那么多的非议与反对。就这个点,我把这个故事的格局扩大了,开始往下写。虽然一开始只是为了求生,后来越写越开心。有了很多新的想法不断去充盈这个故事。

 

不知道当初喜欢这个故事的人还有没有看,但我已经听过你们说过的喜欢,也没有遗憾了。今天我在朋友家写完了结局,朋友问,有没有感受到热度的下降啊,毕竟不是那对CP的故事了。那是当然的了,但是我在这里写文,只是为了取悦自己,你们看我最近在冷圈玩得多开心就知道了,但如果能够取悦到别人,那便是意外的收获了。

 

关于这个故事,还有许多没有讲完的地方,元时和归隐的今夕夫妇的日常,萧氏姐妹的日常,含璋与言钰、怀安与萧政的爱情,甚至是各个配角人物,元时的爱情、萧宜的爱情。作为平时其实是写原创故事的人,我也赋予了他们故事,有生之年,我会将这些一一填补,不过届时不会打今夕夫妇的Tag了。

 

我在2017年12月29日,深冬之际发出了第一篇《月信》,现在在春的临终之时结束了《含璋日记》,也算是有头有尾。中间发生了许多事,不想再说什么了,懂的人自然就懂了。今天看到一位朋友说了很对的话,读者有的时候觉得写手之间撕逼很烦啊,为什么不能被骂的就闭嘴好好更文呢?可是,读者不懂,自己写出来的文被Diss被挑刺的感觉真的让人很难受。这里不是作文大赛,热度最高、粉丝最多不代表什么,也没有赋予你随意Diss别人的权利。这里现在虽然开了打赏功能,但真的不是晋江,我们也不是要随意听人点梗就要写的职业写手。

 

在这里写文,只是在寻找同好。我写出这个故事,发出这个脑电波,啊,居然有人懂我,哪怕只有一两个,我们一起讨论剧情,真的很快乐,哪怕只有这么一个人,便是更新的动力。再次感谢曾经给我评论和支持的朋友们,如果日后有缘,我们还会相见。


 当然了,这样写出感想的我仍然有被继续口诛笔伐以及冷嘲热讽的可能,再难听的话也听过了,我不想理了,反正与我无关,和这里的缘分走到了尽头。


言尽至此,这个Tag曾经带给我欢乐,也曾经给过我伤害,但都不重要,一切都过去了。最后送上一段我很喜欢的歌词。

 

若遗憾是遗憾若故事没说完

回头看梨花已落千山

我至少听过你说的喜欢

像涓涓温柔途经过百川

若遗憾遗憾若心酸心酸

又不是非要圆满

来年秋风乱笑看红叶转

深情只好浅谈


再见,各位。



阿诚家的猫

2018.4.22



太多人问以前的文了

放个集合你们自己点好吗?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759c4


对了,其实一直想说,某些人暗戳戳地抄袭别人的梗不要太出格,不要以为v就了不起。我的文是旧了点,但总会有人记得,并且告诉了我。不知道傻乎乎跟着你的粉丝们内心是什么感受,不止一个v这么做,证据也是有的。目前不想撕,请你们好自为之吧。


人在做,天在看。


评论(50)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