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十七)

终于用力甩完了刀片了哈哈哈哈

开始新的故事,萧景琰与侧妃的苦难岁月走到了第三年

多谢大家不离不弃,可以开始放心食用了

日常求留言求支持,么么哒(づ ̄ 3 ̄)づ


这个名字将我彻底唤醒。

 

我靠近他,细细地看了他许久,毫无半点往日的痕迹。我的眼泪再次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说道:“不,你是林殊。”

 

他开始剧烈地咳嗽,险些咳出泪来,说道:“我不是。”

 

“你是。从你进来的那一刻,我便知道,你是林殊。或许,这便是直觉吧。”我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眸,极力寻找着那一丝往日少年的影子。

 

他仍想否定,被我一把按住,我说道:“你来找我,肯定是知道了我发生了什么。难道,你不相信我是和你在同一阵营的吗?”

 

梅长苏的手冰冷而无力,他喘着气,仿佛被勾起了往日的回忆,仓皇地逃了出去。

 

但我知道,他会回来的。而事实的确是,他回来了。

 

他说了他的故事,我说了我的故事。

 

琅琊山上,不过多了两个天涯伤心人罢了。

 

梅长苏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我看着他日夜思虑,像一根蜡烛在拼命燃烧。而我,却是闲人一个,即使我知道了未来的一切,但又有谁可知,天机能否泄露,命运可否改变。

 

我只是在看书,不停地看书,学习成为这里的人。以前的我太自负了,以为早就知道了未来的一切,便肆无忌惮,却不知那暗处的一双双眼睛随时都能颠覆我的命运。既然每个世界都有它的规则,我便要用这个世界的规则,去复自己的仇,去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后来,我不甘于只看书,我想知道得更多。梅长苏有了他的江左盟,我也想要有自己的情报网。周贤不知道为什么我会与这个少年如此投契,但他总是不问一句为什么,大概这就是兄妹之间的心灵相通吧。

 

周贤告诉我,他要开医馆。之前圣上褒奖他瘟疫应对有功,曾经赏了黄金万两。他便用来开了医馆。短短一年,便有了十家分店。他跟我说:“妹妹,你想做什么便去做吧,各地的医馆都可以为你所用,馆里都是我们的自己人。”

 

我说:“哥哥,这怎么可以……”

 

“我们之间不必说这些。整个大梁国境内的济风堂,不仅认我周贤,更认你周瑟。你收下,我才心安。”一年的时光让这个自负的少年收敛了不少,倒有了几分医家气度。

 

“另外还有一件事,”周贤正色道:“我打算不日便启程去南楚,跟随老阁主遍寻草药。我已经失信于你的第一个委托了,这第二个无论如何,我都不能失信于你。”

 

听到此话,我的泪水再次落下,不能视物,周贤赶紧用帕子帮我擦拭,说道:“不要哭了,你这眼睛再哭便要看不见了。”

 

“哥哥……”我深行一礼,久久不语。

 

周贤在三天后去了南楚,而我则通过他的济风堂了解着这个世界的一切。

 

又一个春去秋来,这一日,我坐在庭前摆弄着做好的点心。梅长苏走了进来,取了一卷书坐下,是时不时看着书,时不时又看向我。

 

我被他看得不自在,便说:“小殊哥哥,你想说什么便说吧,我可不会什么读心术。”

 

他一边将手伸向我的点心,一边说道:“我看你读这些书两年了,难不成想做个学问家?”

 

正当他要把点心放进口中时,我突然想起了什么,立刻去夺了过来,打落在地,说道:“你疯了么?这可是榛子酥!”

 

梅长苏看着我,低眉浅笑道:“你也知道我不能吃,那为什么还天天做?两年了,你的榛子酥,他会喜欢吃的。”

 

是啊,两年了,我与景琰一面未见。周贤时不时会将他寄往周家的书信转交给我,信中都是些平常之语。这两年,景琰与北燕苦战,随后又与大渝决战,好不容易,最近又被调回了西山营,方可休养生息。

 

我说:“景琰大概,并无暇顾念于我……他给我写的信,从来只是报平安。”

 

梅长苏无奈地叹气,说道:“那是因为你从来都不回他的信。你一直都不回信,他又怎么知道你的近况呢?那头水牛心思单纯,又怎么会懂得你的心思?”

 

我也知道自己不能推卸责任,说道:“我自是知道。只是我心中的伤口,终究绕不过。我怕多说,便让彼此更伤心。”

 

梅长苏靠近看着我,说道:“阿瑟,当日之事我们后来不是分析了许多吗?那越氏是滑族的人,是滑族想借越贵妃的名义害你,又想借你的胎去逼景琰造反。璇玑公主要的便是你们的失和,你们的仇恨。如果此刻你不在景琰身边,我怕他此生都不会原谅自己。说句实话,当年之事,你可有一分恨过景琰?”

 

我深吸一口气,说道:“当年之事,我从未恨过景琰。”

 

“既然如此,又何必互相折磨?回去吧,他只有你了。”梅长苏再也不语,拿去书卷,认真阅读了起来。

 

一个月后,我与梅长苏一同出发西山营。只是到达西山营附近时,梅长苏便绕道去了北燕,他说他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最后一次叫住了他:“小殊哥哥,保重自己。”

 

他微微颔首,只道了一句:“后会有期。”

 

从此以后,天涯陌路,等到多年以后再次相见,他终究变成了梅长苏。此乃后话。

 

此刻,天下起了大雨,早春季节的西山让人倍感寒冷。我站在西山营前,身边只有夏凉帮我撑着伞,雨水早就湿了鞋袜,寒气袭来,让我不禁发颤。

 

列战英从营中跑出,看到我大喜,说道:“娘娘您终于来了,末将这便去通传!”

 

我微微颔首,看着列战英跑进一个大帐中。许久,只见萧景琰从营帐中出来。

 

两年未见,他的眉目似是比以前更加硬朗,也变得更加黝黑了,战袍加身,威风猎猎。

 

我正踌躇着要不要先一步迎上去,只见随后出来了一名女子,举着一把伞,跟上了萧景琰,眉目如画,柔情似水,宜喜宜嗔,不过十六七岁的年纪,却像极了一位故人。

 

先靖王妃,孙若微。


评论(19)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