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四十)

病得十分痛苦的我上来发个存货,就喜欢甜甜的日常

新来的朋友可以关注周瑟这个Tag看完整故事哦~


我醒来已有三月,如今快要冬至,身体虽未大好,便想着要准备冬至的东西。如意一天都要围着庭生转,庭生也不嫌烦,除了练武,天天抱着如意跟在我的身边。庭生是个极其乖巧敏感的孩子,以前被压抑得太久,如今在这里方找回了一切童真。

 

这日冬至,他早早跟我说了要和萧景琰一起接待客人,说是苏先生要来。我看着他带着期盼的眼神,便说道:“要是想去便去吧,别带着如意了,这孩子,就会添乱。”如意扭着身子撒娇表示着不情愿。

 

庭生看着如意,尽是宠溺,蹲下来摸了摸如意地发顶,说道:“今晚哥哥来陪你吃饺子。”如意这才放过了庭生。

 

我吩咐府里先准备好了几个火盆,放在了萧景琰的书房中。如此一来,梅长苏也不至于着凉。如今我答应了萧景琰不去掺和夺嫡之事,也只能这样默默地尽微薄之力。

 

回府之后,我问过萧景琰,素素去哪里了?他只是淡淡地说道:“几个月前得了重疾,已经离世了。”我自是不信的,便去问了朱雀和煎雪。

 

朱雀和煎雪向来是我的心腹,也不会感情用事,便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我。我这才知道,素素喜欢萧景琰多年竟已内心扭曲到如此地步,这样一来,也无法追查更多。

 

是夜,萧景琰和我,还有庭生如意,坐在一起欢欢喜喜地吃了冬至饺子。如意到底是孩子,吃了东西就犯困,夏凉便带着她下去睡觉了。庭生见天色不早,也没有久留的道理,便告退了,说是要回房再看看苏先生给他留的作业。

 

天色已晚,我自醒来后,一直用着晏大夫开的药,其中便有药浴,说是可以疏通经络。我躺了两年,难免身体僵硬,最近晚上睡觉时胸口疼痛,无法卧床,辗转反侧都是奢侈,便加重了药量,只不过,再怎么有效也得时间,今夜,似乎也是无眠。

 

当我回房之时,只见萧景琰已然在床上了,我只觉得稀奇他今日无需处理军务,但转念想到本是休憩的日子,大概他也是乏了,便静静地钻进被窝躺在他的身边。没想到一躺下,胸口仿佛被刺了利刃般疼痛,我忍不住轻声叫了出来。

 

萧景琰原也没有睡着,此时睁开眼睛看着我说:“怎么了?胸口还是疼吗?”

 

我其实感到极疼,但不想他担心,便说:“还好,只是刚刚躺得太急,磕到了…….”看他狐疑的眼神,我立刻转移话题说道:“你为何今日如此早睡?”

 

萧景琰握住我藏于锦被下的手,宽大的手掌包围着我的冰凉,说道:“我看你平日里陪着我晚睡,今日便早早帮你暖好被窝,怎么手这样凉?”

 

其实是因为太疼了才会手脚发凉,可我不能告诉他,便说道:“许是入冬寒冷,我如今又体弱的缘故吧。”

 

“那你得懂得保养自己,勿要着凉了,库房里那几块好皮子,拿来做新衣,大抵会暖和些。”萧景琰说道。

 

我微笑点头,说道:“好啦好啦,夜深了还不睡觉,一直逗我聊天…….”

 

萧景琰这才笑着刮了刮我的鼻尖,闭上了眼睛。

 

我忍着疼痛躺了一会儿实在是无法忍受,便坐了起来,抚着胸口喘气。萧景琰自是灵敏的,随着我也坐了起来,说道:“到底怎么了?疼的话我去找晏大夫…….”

 

“不要…….”我一时之间没喘上气,说道:“冬至深夜,何必叨扰老人家。我坐坐便是……兴许等会就好了…….”

 

“我看你这么坐着不是办法,还兴许会没事,我看你是兴许坐到天明。”萧景琰不容反驳地转过身去抱住,让我跨坐在他的腿上,我正好能靠在他的肩膀上。萧景琰拿过锦被包裹在我身上,一只手抱着我,一只手覆着被子,将我严严实实地护在怀里,说道:“这样可有舒服些?”

 

男子的体温总是灼热的,靠在萧景琰的身上的确暖和不少,不用躺着,也不会疼了。我在他的眼下露出半张脸,说道:“的确好了不少……但是你这样不舒服……”

 

“美人在怀,哪有男人不舒服的?”萧景琰从来不在我面前避讳这种话,我想起了素素的传闻,便说道:“那我昏睡的这两年,可有别的美人入了殿下的怀中呀?”

 

萧景琰神色一滞,说道:“心存歹念的人,即使是美人,也不过是蛇蝎。何况我心中的美人,从小到大,也唯有阿瑟一人,你何须忧愁?”

 

如此肉麻的情话被这直筒子萧景琰说出了口,倒也叫我无从反驳,但也不想让他得了嘴上的便宜,便反驳道:“那靖王殿下这些年,莫不是憋的辛苦?”我伸手环着他的腰,眨巴着眼睛问他。

 

他倒是不急不慢,将我抱得更紧,说道:“正所谓命里有时终须有,你迟早都要补偿我的。”

 

萧景琰的眼神深情而暧昧,让人无法招架,我感觉锦被之下有一处炙热的地方在蠢蠢欲动,心下自是知道是什么,满脸通红,不敢看着萧景琰,只是将头埋于他的颈窝之中,说道:“对不起景琰,我不舒服,没有办法…….”

 

“我知道。”萧景琰轻轻了吻了我的发顶,说道:“所以说啊,你迟早都要赔偿我的,此刻就别玩火儿了……睡吧。”

 

“唔…….”我再也不敢乱动,紧紧闭上眼睛。

 

许久,才听到头顶传来了一句话:“真是个小傻瓜…….”

 

这夜,我如愿进入了沉沉梦乡,一觉天明。


评论(1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