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靖王x侧妃】既然琴瑟起(九)

今天份的更新嘿嘿嘿~~

开车就是为了开启新任务啊!

高产成这样都不给小心心小蓝手就很要森气了23333

*突然想写的冷门幻想cp系列

*穿越系靖王侧妃原创女主

*靖王侧妃与靖王苦难相依的十几年时光补缺


“如若不想任人鱼肉,请务必舍弃天真,尽早谋划,方可成大事。”朱氏的话语在我的耳边响起,我猛得睁开眼睛,只看到冬暖担忧的眼神。

 

“谢天谢地!娘娘您总算醒了!越侧妃闹起来了呀,她刚刚传信给了宫中,悬镜司马上派人来抬走了朱氏她们的尸体。如今,越侧妃正闹着那屋子不吉利,想要搬去先王妃的住处!”

 

冬暖一口气说完了这些,看着我想让我拿主意。

 

“看来我和这个女人之间是不会有安静的一天了。”我看着冬暖,转而说道:“不过我周瑟也不是好欺负的人。我去会一会她吧。”

 

我带着冬暖和几个粗使婆子去了越氏的院子。越氏正躲在门后指示着下人去清洗庭院,尖利的声音不时响起:“手脚利落点儿,我那乡下的老婆子动作都比你们快!贱蹄子还偷懒?看不到那里还有血吗?算了算了我们搬了算了!”

 

我眉头一皱,觉得越氏的话语根本不像一个世家小姐,倒像个乡野村妇。细细看着,那越氏的相貌着实平平,仪态放浪,说是越家的姑娘,实在是难以置信。

 

我走上前去,说道:“不知道越侧妃想搬去哪里?”

 

越氏闻言看着我,陡然高声说道:“当然是搬去东苑啦!这里死过人怎么住啊!”

 

我冷笑,说道:“我当然体谅越妹妹的心情,但是那东苑是先王妃的住处,她仙逝之后,殿下便封存了那里,谁都不能进出。西苑还有许多庭院,妹妹大可选择其一。”

 

越氏似是不解,说道:“人都死了,院子还不让新人住了?我要进宫禀了姑母,整个靖王府还不是随我住哪儿就住哪儿?”

 

“我好似听过妹妹说过一句话,你我皆是妾室。那么妾室是不是应该要守妾室的规矩?东苑为王妃的住处,无论此刻有没有王妃,都不是我们住的地方。另外,殿下与先王妃情意深重,请妹妹谨言慎行。不然日后殿下听到这些,恐怕此生不会与妹妹说一句话。”我看着她缓缓说道。

 

“既然你我都是妾室,我凭什么听你的?向来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周瑟你还是想想怎么抓住殿下的心吧!”越氏讥讽道。

 

“嬷嬷,越侧妃出言不逊,掌嘴!”我走开了两步让粗使婆子上前直接给了越氏两巴掌。看着越氏似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事一样摸着自己的脸,我说道:“妹妹怕是年纪小,不知道以前。我周瑟,是陛下亲封的靖王侧妃,也曾许诺,无论靖王日后有多少妃妾,我仅在正妃之下。如今殿下离开金陵前曾将管家之权交给我。你适才出言侮辱先王妃与我,更无视殿下,无论哪一点,我都可以惩罚你。以情以理,我敢保证,在场没有一个人会说个不字。”

 

越氏气得满脸通红,说不出一个字。

 

我接着说道:“如果你想去告诉你那姑母便去吧,只是,她要是纵容妾室抢夺正妻居室,我们是不是可以认为,她心中并不在意妻妾之道呢?如果传到皇后娘娘耳中,我想皇后娘娘心中定然明了。你说,她有没有那么疼爱你,为了你去和皇后娘娘作对?”

 

越氏用手指着我,骂道:“你!你!哼!不搬就不搬,谁稀罕那破院子了!”转身摔门就进了内屋。

 

我也不想理她,转身走开,一边对下面的婆子说:“越侧妃受惊过度,这几日她院子的餐食便吃得清淡些,一日两餐便可,青菜豆腐都是极好的。”

 

“周瑟你这个贱人!”我走出越氏的院子,仍然听到她的辱骂和摔碎瓶子的声音。

 

冬暖紧紧跟着我,用崇拜的小眼神看着我,说道:“娘娘!您真是太厉害了!刚刚那两巴掌,吓死奴婢了!万一她真的告状怎么办?”

 

我低头一笑,说道:“我也是赌了一把啊。对了,有件事情,你帮我查一查。”

 

我向冬暖耳语了几句,她便匆匆点头去了。

 

“及早筹谋,方可成大事。”我看着夕阳,默念道。

 

 

***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萧景琰已经走了三个月了。那越氏被我管教了几次,虽然态度依然很恶劣,但也不敢太过分了。

 

时至中秋,依照惯例,皇子可以入宫见生母和参加家宴。但今年萧景琰回不来,便由我带着时节点心去给静嫔请安了。

 

芷萝宫一向十分清静,即使是中秋节,也不见人来人往。静嫔见到我,亲切地拉过我的手,说道:“终于来了呀。近来过得还好?听说那越氏并不好相与。”

 

我回握静嫔的手,说道:“母妃,阿瑟又哪是好相与的呢?”

 

静嫔一笑,说道:“是啊,你这孩子,也是个会闹的!上次武英殿的事情,一直没有机会和你说,委屈你了。”

 

我摇了摇头,随着静嫔之后落座,说道:“不委屈。大局当前,保存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留得青山在。”

 

静嫔听罢点了点头,并未言语,转头看向院中,轻声说道:“若是青山留得住……该多好呀。”

 

我并不追随那道目光,因为我知道定是饱含着深情与悲伤的凝视。我随手拿起桌上的点心,那是我最爱吃的栗子糕,才刚吃了一口,突然感到胃里翻江倒海的,猛地吐了出来。

 

静嫔吓了一跳,连忙过来抚我的背,询问道:“可是噎到了?快快喝点热水?”

 

我根本止不住恶心,弄得静嫔让小梨拿来了痰盂,我拼命干呕了几下,倒没什么动静。

 

静嫔看着我,问道:“你上次月信是几时?”

 

我向来月信不准,突然才想起已经两月未至了,便如实说道:“已有两月未至。”

 

静嫔听罢面带喜色,轻轻地将手搭上我的手腕,须臾,她双手合十,说道:“上苍保佑!景琰要当父亲了!”

 

我大惊,看着静嫔。

 

“傻孩子!都要当母亲了,还那么冒冒失失,让我怎么放心!”静嫔轻拍了我的手背关切地说道。

 

我心中十分欢喜不知道做什么反应,就像做梦一样。

 

直到傍晚我回到靖王府才想起要给立刻写信告诉萧景琰,我唤来冬暖。许久,才写好了给萧景琰的信。我反反复复地读了多遍,觉得终于可以表达自己的欢喜了,才准备让冬暖寄出去。

 

看着纸上未干的墨痕,我想起了孙若微和她未出生的孩子,摸着平坦的小腹,轻声说道:“这一次,我一定要护着你!”

 

我让冬暖再次研墨。因为除了给景琰的信,我还要再写一封。

 

寄去周家,让一个人速到金陵。

 

我的哥哥,周贤。



评论(21)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