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含璋日记】琅琊榜续—迷雾

再来一更,是时候收拾行李了哈哈哈哈


前情回顾

第一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9b78d

第二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9baa0

第三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a145d

第四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b4c1a

第五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bc2d8

第六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c5b35

 

第七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54ef29

 

第八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6264b9


番外:

 

吾妻含璋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526fed



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睁开双眼,言钰的睡颜映入眼帘,正如以前我耳疾复发的一个个夜晚,他也是这般抱着我入睡,手轻轻地放在我的耳朵上,传来熟悉的温度。

 

他是何时回来的?

 

我看着他的眉眼,似乎比初识的时候更加深邃了些。大概是我一直固执地相信他仍是那个逍遥自在的少年,却不知人是会长大的。

 

我知道,昨夜,他见了一个人。

 

而我,也见了一个人。

 

夏氏。

 

夏氏脸上的疤痕仍然清晰可见。硕大的黑色斗篷遮住了她的脸。她在我面前跪下,说道:“夫人,您还好吗?”

 

自是不好的。

 

我将她扶起,问道:“你可查清楚了?”

 

她微微颔首,回答道:“我看过了,灵柩中只有一副太子妃的衣冠。”

 

平安就好。

 

我缓缓闭上双眼,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说道:“辛苦你了。”

 

“只是夫人如何想到,太子妃并没有死?”夏氏不解地问。

 

“整件事过于诡异,只要细看其实并非天衣无缝,关心则乱,我身在局中,当时只顾悲伤,并未看清这个脉络罢了。”

 

我沉吟一刻,看着这个我费尽心思救回来的痴情女子,说道:“我怀疑太子政,怀疑昭王,甚至怀疑过殿下,却忽略了在这个故事里一个重要的人物。”

 

“是谁?”夏氏细声问道。

 

“中宫皇后。”我定定地看向夏氏那双美丽的眼睛,说道:“向来皇权相争,子凭母贵,太子政乃是中宫皇后所出,自是母子同心。”

 

“您的意思是说,皇后策划了一切?”夏氏难以置信地看着我,转而轻抚自己的疤痕,说道:“我也是计划中的一部分吗?”


“恐怕不只是你。”我轻叹道:“目前形势还不明朗,我也只是猜测。知道得太多,你怕是要伤心了。”

 

“我这心又有何伤?如今的我心早已死了,如果不是夫人当初出手相救,又为我排解,此刻的我恐怕已成阴间一鬼。我无能,只是略尽绵薄之力,只盼夫人能早日摆脱这京城污秽,回归自己的生活。”夏氏轻轻握住了我的手。

 

“对了,夫人,还有一事。”夏氏似乎想起了什么,急急说道:“刚刚我看到言公子往冷宫走去了,莫非…….”

 

我心下一惊,立刻示意夏氏不要讲下去,说道:“莫要再猜测!今夜你先回去,若有消息,我会传信与你。”

 

夏氏看了我一眼,心下了然,说道:“是,我明白了。夫人千万保重,告辞。”速速拜别,消失在黑夜之中。

 

我看了看漆黑的夜空,今夜无月。此刻,怕是已经有暗卫去通风报信了吧。

 

罢了罢了。我独自睡下,迷迷糊糊到了天明。

 

 

此刻,我看着言钰,他睡得很熟。其实,他与我一样,自进京以来,怕是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可是,他不应该瞒着我。

 

少年的眉睫动了一下,微微睁开了双眼,看到我正看着他,说道:“玉儿醒得如此早,何不多休息一会儿?”

 

语气慵懒,像是往日的寻常清晨。

 

“我觉得我是醒得太迟了。再睡下去,不知道你还要做出多少惊世骇俗的事情来。”我冷冷地说道,蓦然挣脱他的怀抱,坐了起来,并没有看向他。

 

言钰随手将一件外衣披在我的身上,从背后轻轻拥住我,说道:“你都知道了。”

 

“你不觉得需要解释什么吗?怀安现在到底怎样了!”我有点恼怒地说道。

 

言钰将我拥得更紧,说道:“你的猜测都没有错。不过你没有考虑我们的目的,并不是你想得那样。目前的情况我不能告诉你太多,万一有什么事,你也不至于受到牵连。只是一点,我可以告诉你,怀安现在很安全。”

 

我转过头去看着他,清澈分明的眼眸并无半分虚情假意,追问道:“怀安自愿这么做吗?”

 

言钰沉默许久,说道:“玉儿,怀安已经怀有两个月的身孕了。”



评论(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