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含璋日记】琅琊榜续番外-吾妻含璋

今晚饭局喝了许多酒
更个番外吧


前情回顾

第一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9b78d



第二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9baa0



第三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a145d



第四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b4c1a



第五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bc2d8



第六集
https://403752028.lofter.com/post/1ddd1809_124c5b35




吾妻含璋


吾妻含璋,最恨饮酒,也最不喜吾饮酒。每每与友朋饮酒,皆会被其嗔斥。

吾与吾妻识于微时。彼时,吾不过总角之年,含璋更小吾两岁光景。初见之时,其善着鹅黄翠衫,言笑晏晏,端庄温柔。唯见吾之时,垂首不可见,娇娇顾生姿。吾甚爱之。

吾与吾妻,承父母之命,结秦晋之好,相濡以沫,不甚吵闹。唯饮酒之事,能惹吾妻一改平日温婉品性,常任意嗔怪于吾。

吾妻之父怀化将军萧平旌,曾与吾言:“吾女玉儿,幼承庭训,性子温婉和顺,心中坦荡清明,甚少忤逆长辈。不似其妹怀安,恣然洒脱,敢爱敢恨。吾不愿其一生谨小慎微,唯愿伯英能随其意兴,家宅内院,为其筑一小小天地。如若偶有任性之举,望惜之爱之。吾之寄语唯此而已。”

今饮酒之事,实为吾欲吾妻任性之举。每每与友朋饮酒,吾皆浅尝拒之,曰:“吾妻含璋不许多饮。”遂于轻笑声中归家,做不胜酒力状,

吾妻见之,常煮葛清汤喂之,热巾拭之,并轻斥:“多饮伤身,为何不听?”虽斥之,语气甚软,令人沉浸其中,不禁拉其在怀,温香软玉,心更倾之。

每当此时,吾妻必脸红耳赤,嗔道:“登徒浪子!”吾遂抱紧,覆于锦衾之中,曰:“此方为登徒浪子。”

红烛之下,吾妻娇柔,甚是可爱。

吾独爱之。

评论(8)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