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含璋日记】甜甜小短篇-睡觉

你们要的含璋日记来啦~
出差回家的路漫漫啊……
标题就是心声哈哈哈哈哈哈哈
请珍惜这样一个高产如那啥的太太好吗
小心心呢❤️

睡觉

我叫萧含璋,今年七岁。

每年的冬天,父亲和母亲都会带我们去琅琊山上小住一段时间。

琅琊山上有琅琊阁,琅琊阁里有个老阁主,还有一群好玩儿的小哥哥,和我们一起玩雪赏梅,好不快活。

父亲每次上山都会变得特别一本正经地和蔺九叔叔谈天说地,母亲则是在一旁沏茶,时不时会评论几句。

我趴在窗檐,托着下巴看着他们,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很慢,阳光晒在身上暖洋洋的,仿佛眯上眼睛,灵魂就会飘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一样。

“啪”

突然我的脸上一阵冰凉,我吓得站都站不稳,急忙大喊:“是谁!什么东西!”

“咯咯咯”的笑声开始从我的面前移动到屋内,只听见怀安的声音:“爹爹娘亲!你们看,刚刚姐姐差点在窗台上变成雪人儿了哈哈哈哈!”

我抹开眼前的雪,只见一个穿着大红色棉袄的小人儿正在钻到父亲怀里撒娇,那不是安安又是谁。

若是平日里看着这个样子的她,定是让许多人觉得粉雕玉琢的,笑起来让人心都化了。可是此刻的我,却觉得这个妹妹真是十足的小恶魔。

“安安,不许胡闹!雪那么凉,冻着姐姐怎么办呀?玉儿,过来,母亲给你擦擦。”母亲向我招了招手,温柔地说道。

我一脸委屈地坐到母亲旁边,眼睛却狠狠地瞪着怀安。怀安显然感受到了我的眼神,急忙往父亲怀里钻了钻,说道:“爹爹,姐姐瞪我……”说完了还扁了扁嘴,一副可怜的样子。

父亲最是受不了女孩子撒娇,忙忙摸着怀安的头顶,轻声哄着:“莫哭莫哭,都是姐姐小气……”

我差点气昏过去,想起过去她老是欺负我,大多是父亲宠她的缘故,内心暗暗决定总要根治这只小恶魔。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如何才能不让怀安那么得宠呢?

琅琊阁中有许多藏书,书中总有答案。我的心里如是相信着,便开始翻看各种书。只是翻看的书越来越奇怪,里面的什么妃子呀,贵人的都有,都是美人,不知道为什么在争夺宠爱?而且都是用生儿子来争宠?生个儿子就真的可以争宠吗?

不过说来,怀安比我小三岁,是小时候有一次从琅琊山回家之后告诉我,我要有个弟弟或者妹妹了。再往前,母亲曾经告诉我,她是在开春的时候发现怀的我。这么说来,每次从琅琊山回去,他们就有可能生小宝宝了。

想着想着,思绪都乱了。

哎呀,这都什么书呀!还说是老阁主的珍藏,藏在角落里。欸,好像还有几本,封面上的小姐姐好漂亮呀!

我身量未长,短短的手够不到角落里的书。突然一阵天旋地转,我被夹抱到地面,转头一看,原来是老阁主。

糟糕!要被发现偷看珍藏了!

只见老阁主用微不可闻的声音仿佛说了句:“幸好没被看到……”我正想问他说什么,只见他问道:“玉儿在这里找这些书要做什么呀?”

老阁主向来鬼点子多,想来告诉他也无妨,反正,比起上次差点烧掉他胡子的怀安,我定是更被喜爱些。于是便一口气了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没想到老阁主听完之后哈哈大笑起来,笑得差点断了老腰,说道:“所以,玉儿就打算让你的父亲和母亲生个弟弟是吗?有趣有趣,实在有趣!”

我可是很认真的,何来的有趣。我有点生气地说:“老阁主不教便罢!”

老阁主更是笑个不停,连眉毛都抖动了,说道:“我当然可以帮你!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让怀安有个弟弟,欺负欺负她!”

老阁主把角落里那几本书包好,鬼鬼祟祟地说:“悄悄拿给你的父亲,告诉他要好好和你的母亲睡觉,你就很快有小弟弟啦!不过你可不能看哦,看了就不成事了!”

好好睡觉?睡好了身体好了,就能有小宝宝啦?好像很有道理,老阁主看上去很笃定,我就相信了他。

傍晚的时候,我把书偷偷地拿给你父亲,并跟他说今晚一定要和母亲好好睡觉。

只见父亲打开书一看,耳根子都红了,立刻把书藏了起来,紧张地抓着我说:“是谁给你这样的书的!玉儿你没看吧!”

我摇了摇头,装作不知,说道:“这是老阁主让你们睡得好的秘方,一定要好好睡觉哦!”

父亲的脸越来越红了,咬牙切齿地说道:“老阁主这个顽童,居然让小孩子做这种事情,老不知羞的!玉儿你千万不要到处说这件事啊……”

当然,这可是我的作战计划啊!
我乐呵呵地答应了父亲就回了房间,留下父亲一个人在房中懵懵地坐着。

终于到了夜晚,我在床上硬是睡不着,很担心父亲和母亲有没有好好睡觉。按捺不住好奇就偷偷地走到了父亲和母亲的房门口。

只见屋内隐隐约约有烛光,我趴在门口侧耳听着,只听见里面传来低低的说话声。

“奚儿,今天天气好冷呀……”
“冷你就上床躺着,抱着我干嘛?”
“哎呀,抱一下比较暖嘛……”
“抱就抱,别动手动脚呀!”
“我今天学到了一个新的,要不要试试?你不是月信刚过么?”
“就你最无赖……”

我听着听着,不禁怒火中烧。

好你个父亲,说好的好好睡觉!这么晚了还不睡觉,还让母亲试什么东西?这样怎么可能有小宝宝!气死我了!

我生气地推开门,只见父亲和母亲同时惊讶地看着我,匆忙地整理衣襟,父亲率先说道:“玉儿怎么来了?”

哼,我不来还不知道你不让母亲睡觉呢!

母亲过来抱我到被窝里,说道:“可是做噩梦了?夜里凉,快进来暖暖。”我蹭到母亲的怀里,眼睛却瞪着父亲,说道:“父亲不许胡闹,夜深了一定要睡觉!”特意把“睡觉”两个字大声地说出来。

父亲仿佛明白了什么,耳根子又红了,委屈地说道:“玉儿,你在这儿,我们没法睡觉呀……”

“怎么不行!我要看着你们睡觉!谁都不许乱动!”我横亘在两人中间躺下。

父亲和母亲哭笑不得地看着我,母亲说道:“这孩子是怎么了?平日可不是这样顽皮的主儿。”随后吹灭了蜡烛,躺在了我旁边。

父亲拧了一下我的鼻子,说:“这孩子,我看蠢得很。”说罢和衣躺下,越过我的头顶看向背后的母亲,黑暗中,月光照亮他的轮廓,眼神柔柔的,是少有的宠溺,说道:“奚儿,我们得要个聪明些的。”手还越过我去拉母亲的手。

只听见母亲在我背后轻笑,轻轻地回握父亲的手,说道:“说什么呢?孩子在呢……”不似责备,倒像是撒娇。

我看到这两个人还不睡觉,这样一直说话对视,天都要亮了,心里生气,便双手用力啪在父亲双眼,说道:“不许说话啦!闭眼睛睡觉!”

“哎呀,”父亲惊呼一声,叫道:“玉儿你的手太冰啦!”

月明星稀,风清云薄,笑声渐渐消失在黑暗的夜里,化作沉沉的睡意。

后来,整个冬天里,我每晚都去监督他们睡觉,怀安见我这样,也缠着一起来睡觉。父亲每晚都怨念地看着我们。

我到最后都没明白,为什么一整个冬天都睡得那么好,母亲还是没有小宝宝。

真的好气哦!

评论(37)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