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诚家的猫

拒绝任何饭圈狂热人士关注
专注he一百年

【今夕夫妇】甜甜小短篇-有喜

归隐后的生活,具体设定看之前的含璋。觉得目前这对cp太别扭了,开车好难啊……不符合人设,嘛,先有孩子吧【什么鬼逻辑……】其实主要是看到接下来要封府很扎心了……喜欢就点❤️噢(˶‾᷄ ⁻̫ ‾᷅˵)



有喜

林奚最近经常嗜睡,觉得身子乏乏的,有的时候太阳才刚下山,就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了。

这天夜里,萧平旌在讲武堂送走最后一个弟子之后,回到家里,看到林奚趴在案前,小小的人儿缩在月白色的斗篷里,案上还放着凉掉了的饭菜。

萧平旌吓了一跳,连忙过去查看,发现只是睡着之后松了一口气,轻轻地将林奚抱起。

怀中的人儿似乎清醒了一点,微微睁开眼睛,看清眼前抱起自己的人是谁后,继续安心的闭上了眼睛,手攀上萧平旌的颈脖,仿佛呓语般说道:“平旌,你回来啦……”

林奚声音糯糯的,极其温柔,像羽毛轻轻拂过心头。萧平旌心下一软,宠溺地在她额头轻啄一吻,说道:“最近济风堂很忙么?怎么老是困乏至此。要不休息几天?”

林奚往男子的颈窝靠了靠,眼睛依然闭着,语气十分亲昵地说道:“不忙,大概是春困吧……”语毕,沉沉的睡意袭来,进入了梦乡。

“都快夏末啦,你还春困……”萧平旌无可奈何地看着怀中熟睡的妻子,把话吞了回去,说道:“真是拿你没办法。”

突然想起了前几天济风堂住进了几个中了暑热的病人,萧平旌想起了这几天林奚的疲惫表现,眉头紧锁了起来……

朗朗明月,光华如水。

翌日,林奚神色怏怏地吃了几口小菜便放下了饭碗,说要回去睡个回笼觉。

萧平旌直觉不妙,林奚平时可不睡什么回笼觉,急急抓住林奚的手,不可置否地将手搭在她的额头上,问道:“可是哪儿不舒服?最近怎么那么嗜睡?”

又将手放到自己的额头上探了探,说道:“也没发烧呀……甚至还有点发凉,要不要叫老堂主过来看看?有些病症你自己未必能察觉的!”

林奚摇了摇头,说道:“可能是最近有点累了,没事的,我自己便是医者,懂得照顾自己……”说完便十分熟练地帮萧平旌整理微乱的衣领,抚平上面的褶皱。

“等下中午会做你喜欢吃的莲子羹,拿去讲武堂给你,你可别拉了徒弟们出去逍遥忘了,饶不了你!”林奚轻嗔道。

萧平旌看林奚又恢复了点精神的样子略微放心了些,又担心地讲道:“要是累了就别做了,讲武堂有厨娘……”

“那你以后就和厨娘一起好了……”林奚瞬间变了脸色。

看到情况不妙,萧平旌连忙摆手,说道:“这哪能呀!为夫错了,求娘子原谅!”

林奚白了萧平旌一眼,转身走进了内间。

“可是厨娘,的确做得比较好吃嘛……”萧平旌想起上次林奚那下错盐的莲子羹腹诽道。

“萧平旌!你说什么呢!”内间突然传出一句责备。

“妈呀……奚儿你的耳朵太灵了吧……”萧平旌抱着头冲出了家门,说道:“什么都没说!我去讲武堂啦……”

转眼便到了中午,烈日当空。

林奚拿着莲子羹去了讲武堂,远远看到萧平旌像个门神般候在门口,看到自己就露出狗腿子般的笑容,一路小跑过来说道:“夫人辛苦啦!快进来休息!”

往来的弟子见怪不怪地看着往日严厉的师父做狗腿样讨好师母,正想说笑几句,又被师父用想杀人的眼神吓得吞回了一句句俏皮话。

夏日的风闷闷的,带来一阵阵热浪,林奚坐在讲武堂的屋内,突然觉得一阵恶心,十分不舒服。

萧平旌拿出莲子羹,轻尝一口,得,又下了盐……生存还是死亡,是个问题。

萧平旌正想使些“诡计”解决掉莲子羹的时候,抬头看到林奚一脸痛苦的样子捂着胸口。

“奚儿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萧平旌管不上什么莲子羹了,连忙扶着林奚的肩头,轻轻地抱紧。

现下林奚只觉得胸口一股浊气在翻滚,内心有个念头一闪而过,赶紧说道:“平旌,我很不舒服,快去找师父来……”说完就挣脱开冲出去了。

只见林奚在廊下干呕了许久,萧平旌一边急急忙忙唤人去请黎老堂主,一边扫林奚的背,帮她顺气。

林奚只觉得吐也吐不出来,脑子昏昏的,眼前突然一片模糊,直挺挺地倒在了萧平旌的怀里。

萧平旌的心跳漏了一拍,脑海中关于瘟疫的记忆又浮现了出来,连忙将林奚抱进屋内,不断喊着让弟子赶紧叫老堂主。

老堂主急匆匆地来到了讲武堂,颤颤巍巍地将手搭上林奚的左手脉搏处,神色担忧,故而眉头紧锁,难以置信地再次搭上林奚的右手。

萧平旌看得紧张得直跺脚,问道:“是怎么了?林奚到底怎么了?”

只见老堂主用针刺了林奚几个穴位,林奚便醒转了过来。

“我这是怎么了?”林奚昏昏沉沉地说道。

“奚儿,恭喜你,你要当母亲了……”黎老堂主乐呵呵地说道,“恭喜二公子了!”

仿佛被巨大的惊喜砸中,萧平旌语无伦次地说:“是……爹要当我……不是,我要当爹了吗?”

林奚看到他手足无措的样子忍俊不禁,其实自己怀孕的事情早有端倪,只是一直不敢确定,今日的确是冒失了些,竟然这样晕倒了。

黎老堂主静静地退出了房间,为小夫妻留出了一片天地。

萧平旌兴奋地抱着林奚,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堆的话,无外乎都是:“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得准备些什么衣裳?”

“我看我们房间隔壁的厢房可以改造成孩子的房间。对了,稳婆也要先找好了。”

“啊我看大嫂当时怀策儿的时候爱吃酸,我得看看西街的京淉坊有没有酿好的梅子,你定是要吃的……”

少年眉飞色舞说了许多,仿佛孩子明天就会降临必须马上准备了。

这个曾经威震天下的怀化将军,此时最担心的只是孩子的衣服应该找谁做,自己吃的梅子得去哪里买这些小事。

思及此,林奚内心一阵感动。

却又想到,一路走来,他其实放弃了许多,和自己在一起,不禁觉得过着这样的小日子,他的内心会不会后悔。

林奚打断萧平旌的絮叨,说道:“平旌,这么久了,你可曾后悔?”

萧平旌一愣,说道:“后悔什么?”

“后悔没有成为流芳百世的怀化将军。”林奚径直看向他的眼睛问道。

萧平旌露出了少有的认真的表情,轻轻地握住了林奚的手,说道:“林奚,我已不是那怀化将军许久了。现在的我,只是江湖闲散人罢了,若要加上别的身份,只能是你林奚的丈夫,和未出生的孩子的父亲了。”

“老天爷让我失去了一个家,父兄相继离我而去,天地之大,只剩我孑然一身。但林奚,谢谢你,你又给我一个家。”萧平旌闭上了眼睛,将怀中的人儿抱得更紧。

年幼便颠沛流离,四海为家的林奚第一次感受到了,不知不觉间,“家”这个词居然离她那么近。

人人皆说济风堂堂主林奚八面玲珑,能文能武,心性坚强,但有谁知,她一生所求便是被人妥善安放,细心保存。

而这个能免她惊苦,免她四下流离,免她无枝可依之人此刻便与她相偎相依。

何其有幸。

林奚自觉眼角有清泪划过,说道:“平旌……谢谢你。”

“别哭啦……现在你才是最占便宜的,为夫一切都听你的。”萧平旌细心擦掉林奚的眼泪,恢复了平时那小孩子心性。

案上的莲子羹,早已凉尽。

恋人絮语,自有深深意,融化在了夏日风中。


一只白鸽穿行山溪间,最后乖巧地落在了一白发老人手中。

白鸽带来的信只有寥寥八字。

林奚有孕,萧家有后。

白发老人再次眯上早已快要看不清的双眼,向着万里河山,轻叹道:“这好几代人啊……我都努力帮你看着呢……”

评论(43)

热度(5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